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预演一架无人靶机坠毁树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4:50 海峡都市报
台军汉光演习预演一架无人靶机坠毁树林(图)

资料图:台湾自行研制的中翔二号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汉光22号”演习状况连连,军方于此前17日进行最后一次预演时,曾发生无人靶机坠毁宜兰县无尾港丛林的乌龙事件,虽然军方否认,但是有民众在21日找到靶机坠毁的残骸,证实了该事件的真实性。

  本月17日台军“汉光”演习预演开始没多久,第一架由苏澳升空的靶机飞过某小学上空时,因为机头拉不起而坠毁在无尾港的树林里面。不过军方否认有此事发生。

  21日在苏澳无尾港,当地有民众发现了当时所报道的坠毁的靶机。在现场,树木断裂,地面留有一道十几米长的沙坑,所幸当时靶机没有坠落在附近村落。

  靶机的碎片散落一地,并有标靶英文字样,军方已将

发动机带走,但现场留下一道15米的撞痕,显示当时撞机力道很大。据了解,靶机重约80公斤、机翼长约3米,还好是坠落在树丛中,而不是附近的小学和民宅,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军演损坏渔具

  渔民获赔300万

  台军最大规模的“汉光22号”演习20日落幕,但渔民21日出海作业时竟捞到重达两吨的军方消波块,致使渔具严重损毁,遂向台军索赔。

  7月20日,台军在宜兰利泽简海滩举行了“汉光22号”演习,21日,宜兰县苏澳渔民在靠近汉光演习的利泽外海,捞到重达两吨的消波块。这个消波块原本是用来定置海上浮动标靶的,没想到演习刚刚结束,渔民一出海作业,渔网就被消波块割破损坏,气得渔民破口大骂。

  最后,经苏澳区渔会请宜兰县官方出面和台军方协调,台军同意拿出300万元补偿金,由渔民协助清理暗礁以及浮动胶筏,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将渔场内演习遗弃物清理完毕。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