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美军关岛演习 > 正文

中国首次观摩的美国太平洋关岛军演结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次观摩的美国太平洋关岛军演结束(图)

美军里根号航母的航空控制室 图片来源:《环球》杂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报道,美军在太平洋关岛附近展开的10多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勇敢之盾”军演23日晚间结束。

  持续5天的“勇敢之盾”军演共调集三艘航空母舰、25艘其他战舰、280架作战飞机以及2.2万名官兵参加。来自中国的军事代表团首次观摩了这次美军自从越战之后首度在太平洋地区展开的大规模三军联合演习。

  由于朝鲜准备试射远程弹道导弹造成事态紧张,参与军演的美国海军两艘导弹巡洋舰被派往朝鲜附近水域活动,监控朝鲜地区局势。

  美国官员否认此次军演针对朝鲜导弹试射活动或者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表示军演的确表明美军可在短时间内大规模集结三军作战部队前往太平洋地区投入战斗。

  除了三艘

航空母舰携带的作战飞机外,美军在本次“勇敢之盾”演习中还出动了四架B-2隐形轰炸机和其他几十架护航飞机组成的战术编队进行实战演练。这些飞机在演习期间总共飞行了1993架次。

  美军宣称,本次演习的重点是加强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

  相关专题:美军关岛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