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美军关岛演习 > 正文

中国观摩团三位少将点评美军关岛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17 新华网
中国观摩团三位少将点评美军关岛演习(图)

美军B-2轰炸机和F-18舰载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白瑞雪)结束了对美军关岛演习的观摩回国后,中国观摩团成员23日在北京对美军这次演习进行了点评。

  中国观摩团16日至20日在美国关岛观摩了美军代号为“英勇盾牌”的军事演习,这是美军首次邀请中方观摩美军单独举行的军事演习。观摩团由解放军军官、外交部官员和新闻记者共10人组成。在来自解放军三军的6名军人中,有3位是少将。

  观摩团成员认为,这次演习在三个方面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美方热情接待中国观摩团,中美双方都表明了对进一步发展两军关系的积极态度。

  观摩团团长、海军副参谋长张磊愚少将说,在这次观摩中,美方从指挥控制、作战编程到部队演练都作了简要介绍。中国观摩团与美方军人就许多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相互了解。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谢锋指出,中美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发展双边军事关系,两军扩大交流、增信释疑,不仅有利于推进两军关系,而且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美大局局长涂启明大校则认为,互相观摩

军事演习为两国职业军人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有利于增进了解和互信,建立友谊。

  第二,参演美军官兵训练严格细致,技术操作规范。

  济南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凤景泉少将在近距离观察舰载机起降时,对美军严格的技术规范印象深刻。他发现,舰载F-18战斗机飞行员的救生装备,平时和战时一样,准备工作非常到位。“不管现代武器多么先进,人的训练都是基本和共同的要求。”他说。总参作战部副部长马健少将认为,作为一次多军兵种参加、从不同方向汇集并在多地点同时开展多样化任务的大规模联合演习,如果没有日常规范、准确的训练作为基础,演习根本无法进行。

  第三,参演美军训练与实战紧密结合,互为牵引。

  “这次演习既是一次例行的训练,也是未来实战的预演。”南京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周国建大校认为,虽然美方没有透露演习的背景和方案,但这次演习无疑是519特遣联队按照实战方案和作战编组在预定地区进行的联合训练,今后在这一地区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如何去应对,目前的训练就要着手解决什么问题。“也就是说,仗怎么打,兵就要怎么练。”他说。(完)

  相关专题:美军关岛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