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美军关岛演习 > 正文

玩的就是心跳:中国女记者眼中的美国军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17 中国青年报
玩的就是心跳:中国女记者眼中的美国军演(图)

美军安德森空军基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玩的就是心跳:中国女记者眼中的美国军演(图)

美军应急反应大队的营区

  “对手是年轻一代的飞行员,因为他们太聪明了。”

  作为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内的重要领地和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前沿军事驻地,关岛的主要美军军事基地有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等。

  6月16日,作为新华社的记者,我随观摩团参观了安德森空军基地。从进入大门开始,
一路都是绿树、草坪和高尔夫球场。三三两两的军人宿舍大多为平房,最高不超过三层。陪同官介绍说,这是防台风和地震的需要。

  车队一进入机库区,观摩团即被告知“不准拍照”。展示给各国观摩团的是1号机库。机库门敞开着,美军士兵全副武装地站在一条黄线上,不允许任何人进入黄线内。一个有着黑色的巨大机翼的庞然大物,像一只蝙蝠,静静地停泊在机库顶端一面星条旗的下方。这就是大名鼎鼎的B-2轰炸机。

  机库外停着3架飞机,分别是F-15、F-16和F-18战斗机。对于这些战机,美方倒是很开放,不仅允许观摩团任意触摸、观看,还特意安排了不少飞行员站在飞机下等待回答我们的提问。

  第44战斗机中队队长Bill Lewis,是一名具有18年飞行经验的老飞行员,他的名字被印在身旁的一架F-15c战斗机左翼上,这是美军给予指挥官的特殊荣誉。当被问道他们的对手是谁时,他巧妙地回答说:“对手是年轻一代的飞行员,因为他们太聪明了。”

  19日的参观中,下午5时军营里举行降旗仪式,虽然我们当时所处的地方根本看不到旗帜,但在场所有美军军人立即向同一个方向站立,敬礼,令人肃然。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美军关岛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