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伊朗举行联合军演集中练习打航母战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9:57 中青在线
伊朗举行联合军演集中练习打航母战法(图)

伊朗研制的中近程岸对舰导弹。IC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5月21日至23日,伊朗海军和革命卫队举行了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这场三个阶段的海上军演颇有与美国土耳其下周的演习唱对台戏的意思。在演习中,伊朗军队集中练习了打航母的科目。

  伊朗海军集中练习打航母

  据伊朗国家媒体和多家阿拉伯媒体25日披露,这次演习的代号为“851”,演习地点包括伊朗西南部霍拉姆沙赫尔海军司令部辖区、胡齐斯坦省和波斯湾西北部的阿巴丹湾;“851”演习持续3天时间,分3个阶段举行。

  伊朗海军发言人穆罕默德·塔克·赫杰兹对伊朗通讯社记者说,参加“851”演习的有伊朗海军的大小舰只、直升机、水上飞机、潜艇和岸炮部队、神秘的海军“蛙人”突击队和驻霍拉姆沙赫尔的海军陆战队,规模不输于4月份刚刚举行的海军大演习。而从海军司令部传出的消息更为惊人,那就是海上科目的重点是打击

航空母舰和其他大型舰只。

  霍拉姆沙赫尔海军司令部的官员说,演习是为纪念1982年伊朗军队将该城从

伊拉克手中解放24周年;而伊朗海军发言人则表示,演习是“为了促进海军官兵学到新的作战技术”。

  布什保证以色列不会遭攻击

  有意思的是,2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面后,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会上他表示,如果伊朗攻击以色列的话,美国一定会挺身相助。

  布什说:“奥尔默特总理和我都对伊朗的核武器企图深表关注,美国和国际社会的立场非常清楚,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在此,我要公开声明的一点是:以色列是美国的亲密盟友,是美国的好朋友。如果以色列遭袭击的话,美国一定会挺身相助的。”

  事实上,美国也在为对伊朗动武做准备。

  布什政府官员21日宣布,美国将于下周与土耳其举行海陆空三军联合

军事演习,以展示其坚决制止导弹及核技术被伊朗和其他国家所掌握的决心。

  由于此次军事演习非常敏感,多数国家均不愿参与其中,担心因此激怒伊朗。据《纽约时报》22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这次军事演习将持续3天,是在“防扩散安全倡议”下举行的。根据这一倡议,美国及其合作国将举行一系列军事及海军演习,以阻断核材料和违禁物品的交易。另外,这一倡议还包括力图阻止向伊朗、朝鲜、叙利亚及另外一些国家提供资金和进行可疑商业交易的行为。据悉,在过去3年,相关国家已联手举行了约20次这样的军演。最早一次是在日本海域举行的海军演习,当时这一举动令朝鲜政府大为震怒,后者强烈谴责美国对其实施胁迫策略。

  布什政府官员透露,美国一直试图劝说波斯湾、阿拉伯海及印度洋附近的友好国家加入这一演习,但这些国家反应冷淡,因为它们不希望在军事上激怒伊朗。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发现有数个国家对这次军演有兴趣,其中包括沙特阿拉伯和印度,但两国均未许诺参与其中。印度官员表示,他们对参与军演兴趣很大,但不想因此破坏与伊朗的关系,因为伊朗是印度主要的贸易伙伴。(青年参考 邱永峥)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