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三届警用装备展览 > 正文

北京明年将启用直升机执行巡逻反恐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0: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明年将启用直升机执行巡逻反恐任务(图)

图片为刑侦科技大楼的直升机停机坪和模拟直升机图。信报记者 李剑英/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明年年底,警用直升机将在本市上空执行巡逻防控、反恐处突任务。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的警用直升机应用论坛上了解到的情况。

  直升机须为双发动机

  警用直升机在本市将主要承担北京地区空中巡逻防控、反恐、防暴、突发事件处理等
任务。

  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期间,警用直升机将执行安全保卫任务。

  北京市公安局正在对购买警用直升机数量、机型、配备以及其他相应需要解决的问题制订具体的方案。根据北京领空的限制,引进的直升机必须是双发动机。

  已经设置了停机坪

  市公安局刑侦大楼等处已设置了停机坪,用于警用直升机的临时起降。

  警方在奥运安保规划书中还初步设想,奥运会期间在场馆周围建立应急使用的直升机停机坪。

  在研讨会上,美国、欧洲等国际直升机厂家使用多媒体,向参会代表展示了警用直升机在各发达国家的装备、应用情况,以及各种类型的警用直升机特点。

  可减少民警受伤害的可能

  据介绍,警用直升机主要应用于搜索救援、交通管制、突发事件现场取证、高空拍照等工作。其空中优势使其监视范围可以达到地面警察的15倍。

  据了解,装备直升机进行日常巡逻的地区,其抢劫、盗窃等街头犯罪量几乎可以降低一半,大幅度减少民警受伤害的可能。

  背景介绍

  警用直升机全国共20架

  据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局曹副局长介绍,目前全国共装备警用直升机近20架。主要分布在广州、武汉、郑州等地。

  据了解,国内首架警用直升机自1996年在武汉投入使用,执行过押解犯人、救火、抗洪抢险、航拍、提供交通信息等多项任务。

  相关专题:第三届警用装备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