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红蓝军对抗提升整体作战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49 中国国防报
中国空军红蓝军对抗提升整体作战能力(图)

国产新型歼击机紧急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闫国有 冯春庭 本报特约记者 伍轶

  4月25日9时20分,华东腹地多个区域内,天线疾旋张网以待,导弹起竖仰视天穹,战机列阵蓄势待发,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空地立体对抗即将展开。

  10时22分30秒,某地机场,担负突击任务的“红军”飞行员快速跨进战机座舱。霎时,一阵阵发动机轰鸣声传来,如滚滚惊雷震撼大地。

  “计时起飞!”指挥员的命令刚一下达,某新型战机编队按作战预案准时升空,实施隐蔽机动。紧接着,数百公里外参加演练的航空兵、雷达、高炮、地空导弹部队按作战程序进入等级战备状态。

  11时整,扮演“蓝军”的拦截战机编队升空,准时进入空域游猎待命。同一时间,地空导弹部队快速机动,进入待击地域……

  预定的突击时刻,“红”“蓝”军双方展开激战,由超视距打到近距。“红军”驾驭某新型战机的年轻飞行员施展多套战法,试图突破对手拦截,实施对纵深地面目标的精确打击;“蓝军”竭尽全力,遏阻对手的进攻势头,为地空导弹、雷达部队迅速完成要地防空部署赢得时间。

  突击,防御,各个战术分队绝招迭出;精确打击,防空阻滞,分布各地的指挥所引导人员斗智斗勇……

  “这次演练不仅有些空域、航线过去从未飞过,而且有些部队平时很少协同,对一些对手的训练水平也不太了解,完成任务的难度相对较大。”执行突击任务返回地面的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王卓平向记者介绍,“但飞行员们都能灵活处置,对

信息化战场的适应能力、对陌生目标的搜索发现和识别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有效提升了部队整体的作战能力。”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