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中航技公开解秘介绍枭龙战斗机研制过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8:47 新华网
中航技公开解秘介绍枭龙战斗机研制过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轻型战斗机枭龙04架在试飞

  新华网成都5月10日电(记者刘永华)在10日举行的中国、巴基斯坦枭龙全状态飞机飞行仪式上,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JF-17/FC-1(枭龙)战斗机项目研制经历的全过程。

  枭龙飞机的中方名称是FC-1,巴方名称是JF-17。

  1992年5月,中、巴双方专家小组开始项目可行性论证,双方开始讨论“Super-7”(“超七”)飞机的作战要求。10月,巴基斯坦国防生产秘书马立克和中国航空工业部副部长王昂签署备忘录,双方表示愿意合作研制“Super-7”飞机,该项目可以作为两国间共冒风险的合作项目。

  1995年7月,巴基斯坦空军对战术技术提出了要求,经双方深入讨论,于10月签署了新的战术技术要求(即ASR-AirStaffRequirement)。

  1996年6月,中巴双方确定了航电系统的技术要求(RFP)。

  1997年11月—12月,巴基斯坦空军“超七”项目办访华,通过考察,巴基斯坦认可了飞机的初步设计。

  1999年6月28日,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杨春澎总经理与巴基斯坦空军签署《中巴合作研制S-7/FC-1飞机的合同》。9月11日,国防科工委正式批复同意开展JF-17项目的研制工作。

  2003年8月25日,01架原型机在成都首飞成功。9月2日,巴基斯坦空军高层参加了飞行仪式,对外“Super-7”正式更名为JF-17。

  2004年4月9日03架首飞成功。

  2004年6月7日,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签订JF-17航电系统合作研制合同;同年6月15日,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与巴基斯坦空军签订JF-17在巴基斯坦合作生产主合同和技术改造生产线合同。

  2005年4月5日,在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C,KAMRA)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沙拉夫亲自出席“JF-17生产项目开工仪式”。

  2006年4月28日,04架首飞成功。

  2006年5月10日,中国、巴基斯坦在成都联合举行JF-17飞行仪式。(完)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