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成飞将尽快让枭龙飞机早日装备巴基斯坦空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飞将尽快让枭龙飞机早日装备巴基斯坦空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昨日,中巴在成都温江机场联合举行了“枭龙飞机全状态飞行仪式”。13时43分,一架现代化战机在机场腾空而起,它就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04架全状态飞机。这是枭龙全状态飞机04架在4月28日首飞成功后再次上天。“枭龙”04架战机的精彩飞行汇报表演博得中外嘉宾阵阵掌声。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高倬,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威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上将,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史志伦等中外嘉宾出席了汇报飞行仪式。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荣怀主持汇报飞行仪式。

  13时43分,空军第三试飞大队试飞员何斌斌驾驶枭龙04架全状态飞机起飞,直冲蓝天。经过9分钟的精彩飞行,于13时52分安全着陆。

  据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高倬介绍,枭龙项目是中国一航和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研制的先进战斗机,该飞机在原01、03架的基础上,广大设计、工程技术和全体参研人员对04架飞机进行了技术优化,自主开发了先进的全状态航电和武器系统,进一步提高了综合作战能力。成飞公司总经理罗荣怀在现场也表示,成飞将在中国一航的领导下,尽快让枭龙飞机早日装备巴基斯坦空军。

  枭龙飞机于1999年展开研制。从签订合同到完成首飞,仅用了4年;从冻结技术状态到首飞成功,仅用了23个月;从01架首飞到03架首飞,从03架首飞到04架首飞,分别为8个月和1年。

  杨兴根 本报记者 许鹏

  枭龙档案

  “枭龙”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由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等单位,根据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自主研制开发的轻型战斗机。

  枭龙飞机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以及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全机共有7个外挂点,可悬挂多种空空、空地武器,并可外挂3个副油箱,总外挂能力3600公斤。枭龙飞机已达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效能,除了能与当今先进战斗机相抗衡,还具有轻小型、低成本的特点,完全适应现代战争要求和军用飞机的市场需求。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