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年底前将出口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7:46 新浪军事
印度年底前将出口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图)

俄印联合研制的PJ-10“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加入全球军火供应商的行列,开始向其它国家出口“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总裁A Sivathanu Pillai博士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将于2006历年年底之前正式宣布,向海外出售‘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决定。”他同时指出,由于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是印、俄政府合资企业,因此向其它国家销售“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需要得到两国政府的共同批准。

  目前印度海军已经接受了“布拉莫斯”导弹系统,并将在其三艘“塔尔瓦尔”级护卫舰上部署该系统。Pillai博士表示:“我们正在根据印度海军的要求生产‘布拉莫斯’导弹系统,因为印度海军已经决定将‘布拉莫斯’系统作为其未来所有战舰的主要作战武器,不管这些战舰是印度自己生产的还是从其它国家购买的。”

  谈及远东及世界其它地区国家对“布拉莫斯”

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兴趣时,Pillai博士自豪地表示,这些国家尚不具备与“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相匹配的精确打击武器。

  “布拉莫斯”是俄印共同研制的反舰巡航导弹,射程可达290公里,能够承载约300公斤的常规弹头,射速是音速的2-3倍,也是印度军方唯一的超声速巡航导弹。印度海军军舰装配该型导弹之后,远程反舰攻击能力大大增强。

  由于它的惊人的高速度给拦截带来了极大困难,因此“布拉莫斯”导弹又被认为是最难防御的巡航导弹。“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是多功能攻击武器系统,未来不仅能从军舰和潜艇上发射,改型后也将可从战机甚至可从地面

机动车上发射。印度军方计划将它装配在Su-30战斗机上实现空-地攻击,并计划今年进行首次模拟空射试验。此外,明年还将进行“布拉莫斯”导弹地-地攻击测试。 (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