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枭龙挂载两枚导弹完美首飞将漆装隐身涂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1: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枭龙挂载两枚导弹完美首飞将漆装隐身涂料(图)

滑行现场鸦雀无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昨(28)日上午10时45分,成都温江机场。停机坪上,一架黄色与灰绿色相间的“枭龙”04架战机静静地停着,翼下两枚导弹隐隐闪着寒光。

  滑行现场鸦雀无声

  10时48分,试飞指挥员向试飞现场总指挥进行飞行前最后一次报告:“能见度4公里

  ,云底4000米以上,符合飞行标准!飞行员自检完毕,飞机一切正常!”原本人声鼎沸的试飞现场顿时变得鸦雀无声,“飞行员关闭舱盖!准备起飞!”

  “5、4、3、2、1,起飞!”10时50分,指挥塔上红色旗帜落下的瞬间,试飞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进行试飞的首席试飞员重重地按下了

发动机的启动按钮,“枭龙”04架开始滑行。10时53分,飞机进入跑道,速度由慢而快。

  离地三圈通场飞行

  随着一声指令:“按预定方案,放飞!”急速滑行的飞机机头慢慢抬高,10时55分,两个主起落架离地,战机直冲蓝天。

  “成功了!”现场欢声四起。“地面,地面,状态良好,请求通场飞行第二圈!”现场解说员兴奋地说:“飞机上升高度达到3000米!工作状态一切良好!”2分钟后,“枭龙”04由远而近,距离地面2000米左右稳稳飞来。之后,飞机腹部的起落架仍没有放下,又进行了第三圈通场飞行。“太棒了,首飞三圈!”

  表演头顶一掠而过

  接下来,“枭龙”在空中大耍花样,接二连三表演了空中掉头、鹞子钻云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忽而在疾飞过程中,连续以机身为轴旋转,像钻头一样翻滚向前,画出一条类似DNA链条的轨迹,看得人心提到了嗓子眼;忽而带着呼啸从离地不足500米的高度进行通场表演,战机从记者的头顶一掠而过,宛如点水蜻蜓,让观者捏了一把汗。

  “飞行速度340公里/小时,330公里/小时,260公里/小时……飞机准备着陆!”解说员话音未落,枭龙04架飞机尾部的减速伞忽地拉开,11时15分,飞机安全着陆。飞行员汇报:“飞行完毕,空中动作一切正常,飞行性能良好。”人们相互击掌相庆。

  □零距离随时可穿“隐形衣”

  经历了直冲苍穹的激动时刻,枭龙04架飞机悠闲地停在成飞集团的停机坪上。

  在坐专车前往停机坪时,记者发现一路上都是荷枪实弹的警卫,粗略一算,不少于20处。看样子,如果没有得到许可,一般人根本近不了“枭龙”的身。

  远远望去,“枭龙”身上披着如雏鸟般嫩黄的底色,并没有像传言说的那样喷上迷彩色。据现场讲解人员介绍,这嫩黄色只是枭龙的“皮肤”,在此基础上可以根据需要穿上迷彩等各种颜色的“衣服”甚至“隐形衣”。

  □画外音试飞条件要求苛刻

  “枭龙”第一副总设计师顾伟说,“枭龙”试飞不仅对飞机本身的要求比较苛刻,对天气的要求更高,能见度比一般的民航飞机飞行要求要高5个百分点。“今天的能见度在5公里,云底在4000米以上,这是难逢的好天气。”顾伟说。

  低空救生能力最佳

  “结构新颖,形式别具一格”、“非常先进”……提到“枭龙”飞机的“BUMP(蚌)式”进气道,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跷起大拇指。据了解,这个安装在全状态“枭龙”04架上的新型进气道,彻底替代了过去传统的附面层隔板/进气道系统,可以明显起到简化结构、降低重量,从而达到改善飞机高速性能的作用,其先进性不言而喻。

  此外,“枭龙”飞机还采用了先进的整体圆弧风档和水泡式舱盖设计,为飞行员提供了良好的座舱视野,而先进的微爆索穿盖弹射救生系统设计,也使飞机在低空不利姿态下的救生能力达到了最佳。这些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了“枭龙”飞机的整体性能和综合作战能力,使“枭龙”04架飞机完全适应21世纪作战环境的特点。

  沈峰早报记者孟梅摄影蒙明国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