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成飞透露用于销售的“枭龙”首批可望生产4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1: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成飞透露用于销售的“枭龙”首批可望生产4架

滑行现场鸦雀无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用于销售的“枭龙”首批可望生产4架

  本报讯 (记者谭江琦)发动机开车、滑行、起飞、飞行、着陆……17分钟里一连串无懈可击的动作,宣告枭龙04架飞机昨(28)日在成都首飞成功。这标志着我国自行研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枭龙轻型多用途歼击机第一次以完整版状态“空考”过关,为批量生产及出口奠定基础。

  枭龙飞机在我国军用飞机研制史上开风气之先,不是由国家投入军费研制,而是按照市场规律,由中航一集团与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由一航成都飞机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等自主研制,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战机先进水平。

  先后在2003年、2004年首飞的枭龙01、03架属平台状态,着重于机体研制,主要用于支持试飞,保障飞行安全。如果把它们称作“基础版”,那么,04架则堪称“完整版”,在气动、结构、系统上的优化设计,使04架综合作战能力大幅度提升。04架装配了全新开发的国内最先进的航电系统,座舱布局和

  “BUMP”式进气道等创新技术世界领先。

  本次飞行不再像以往的试飞那样单项测试飞机的某一性能,而是全状态飞行测试整个飞行状态、航电系统、控制系统和武器攻击能力。“飞行感觉比想像的还要好!”完成首飞走出机舱后,空军某试飞大队首席飞行员告诉记者。

  一航成飞董事长、总经理、枭龙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荣怀透露,用于销售的枭龙飞机的部分零部件已投入批量生产,第一批可望生产4架。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