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腊空军为其F-16多用途战斗机订购弹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0:2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希腊空军为其F-16多用途战斗机订购弹药(附图)

希腊空军采购的F-16 Block 52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5日刊报道] 希腊空军目前正在最后修订其向美国国防部订购弹药的需求书。这些弹药是在“和平齐尼亚”IV项目下于2005年12月底签订的,将配用于希腊空军列装的30架F-16 Block 52+多用途战斗机,包括100枚“杰达姆”(JDAM,Mk84和BLU-109)炸弹、330枚“宝石路”Ⅲ激光制导炸弹以及60枚AGM-154C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

  此外,2006年3月20日,负责为F-16多用途战斗机选择武器的希腊空军委员会决定在需求书上增加300枚由以色列拉法尔公司设计的Spice(灵巧精确命中-高效费比)精确制导炸弹套件。该Spice精确制导套件将配用于Mk84/83系列炸弹。Spice精确制导炸弹套件包括两种型号,即900千克型和450千克型。900千克型Spice炸弹目前已投入使用,据称利用高亚音速飞机从42000ft的高空投放时的射程超过60千米。450千克型Spice炸弹采用可折叠式长翼展弹翼,射程与前者的相比更远,预计将于2006年中期投入使用。该制导套件包括一个加装于弹头的传感器、一个加装于弹尾的制导尾翼和一个固定的弹翼套件(450千克型Spice炸弹采用可折叠式弹翼;900千克型Spice炸弹采用固定的十字型弹翼和鸭式舵)。可折叠式弹翼还增大了“超级大黄蜂”等飞机的外挂能力,这类飞机的外挂架之间空间较为狭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