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伊朗外交官:本国军力足够强大无需核武撑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3:25 新华网
伊朗外交官:本国军力足够强大无需核武撑腰

伊朗军队举行联合军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伊朗驻土耳其大使阿巴迪9日表示,伊朗军队上周在波斯湾水域举行的军事演习表明,伊朗的军事力量足以保护本国安全,因此无需发展任何核武器。

  阿巴迪在接受伊通社采访时说,最近举行的演习是对美国和以色列对伊朗谋求发展核武器这一无端指责的回应。 他说:“在演习中连续成功试射的导弹显示,这些武器能够满足伊朗在现代战争中的防卫需求。伊朗的核能发展项目与军事无关。” 阿巴迪还否认伊朗海军的演习对邻国构成了威胁。

  伊朗议长阿德尔同日表示,这次演习的主要成就是,“伊朗军队表现出高度的纪律性,并充分展示了本国武器装备的先进性,这些国产武器引起了全世界军政界专家的关注。”

  3月31日到4月6日,伊朗海军在波斯湾水域举行大规模多兵种联合演习,并且试射了多种国产“隐形”导弹和超高速鱼雷。在演习的最后一天,伊朗海军1000多艘战舰还举行了盛大的海上阅兵式。(万宏)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