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L-15高教机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高教机猎鹰首次公开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1:24 新华网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高教机猎鹰首次公开亮相

4月3日,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正在起飞。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高教机猎鹰首次公开亮相

4月3日,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的首席试飞员张景亭(右三)、杨耀(右二)与队友在一起。


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正在起飞 鲁晓东 摄

  新华网南昌4月3日电(记者 张毅) 4月3日下午,江西南昌晴空万里,一架新涂装的喷气式飞机呼啸着从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机场升空。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简称高教机)首次公开亮相,成功完成汇报飞行。该机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参加飞行汇报的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指出,L15高级教练机的研制成功,是我国教练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标志着我国教练机研制的跨越式发展。

  L15高教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洪都集团自主研制具有完全

知识产权的新型超音速教练机,该机为串座、双涡扇
发动机
,中单翼、单垂尾、前点起落架正常布局。

  L15高教机总设计师张弘对记者介绍说,L15高教机集成了多项先进的航空技术,具有高推重比、高机动性、全权限数字电传控制、航空电子综合管理等技术特征。该机技术性能较高,具有训练效费比高、低油耗、留空时间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目前世界各国已经首飞并能与L15高教机相比的同类型教练机只有两三种。他说,L15高教机具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够满足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培训要求,并适当前瞻第四代战斗机的培训要求,兼顾第二代战斗机改型机的训练要求。

  洪都集团总经理吴方辉对记者说,早在1998年洪都集团就开始构思研制新一代高级教练机,2003年2月国防科工委批准L15高级教练机军贸立项和飞机主要技术指标,2005年9月01架机完成总装,今年3月13日完成首飞。一款新型先进飞机3年多就实现首飞,在国际航空史上都是少见的。下一步洪都集团将尽快完成调整试飞,2007年完成鉴定试飞。

  据介绍,全球高教机市场非常广阔,国外权威机构预测未来20年将有2000架以上的市场需求。L15高教机与国外同类教练机相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

竞争力,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完)

  相关专题:L-15高教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