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第13届亚洲航空展 > 正文

欧洲军火商热切盼望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02 新华网
欧洲军火商热切盼望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图)

2月2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航空展上,一架F-15鹰式战机在进行空中表演。第13届亚洲航空展当天在新加坡樟宜会展中心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4个代表团、800家企业和2.7万名航空专业交易人士参加。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在亚洲航空展上,来自全球各地的军火厂商展开激烈角逐,以求能赢得该地区客户,在这场热战中,欧洲军火商具有优势,他们一方面频频向印度示好,另一方面更想获得中国的青睐,欧洲军火商仍然热切盼望欧盟解除自1989年实行的对华军售禁令。

  据奥地利《新闻报》2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军火展会之一“2006亚洲防务技术展”21日在新加坡开幕。来自43个国家的900多家军火商使出浑身解数,以最新的军事技术招徕亚洲客户。在2004年的新加坡展会上,仅展会期间签署的军购合同总额就达到了34.2亿美元。2006年,亚洲国家的军备预算将再创新高,预计军事装备进口总额约为700亿美元。

  参加此次展会的各国军方代表也是带着长长的购买清单而来。防空系统、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装甲车、导弹发射装置、通讯系统,以及电子指挥设备也许会成为这场展会的热销产品。

  军火商频频向印度示好,因为印度计划为空军购买126架战斗机。一直以来,新德里都是从俄罗斯购买战斗机,但是现在,印度人也在考察美国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战斗机,以及瑞典的“鹰狮”战斗机。现代战斗机在性能上愈发接近,左右最终决定的往往是政治因素。

  欧洲军火商具有优势。尤其在那些911事件后被美国拒绝接触的国家面前,它们可以表现得像个“中立伙伴”。

  报道说,欧洲军火商仍然热切盼望欧盟解除自1989年实行的对华军售禁令。欧洲希望能从中国的军事预算这块

蛋糕中分得一大块。

  然而华盛顿发出了威胁,欧洲人若将敏感的军事产品出售给中国,美国将对欧洲予以报复。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属于世界军火市场最重要的卖主,它们再次质疑针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巴黎称军售禁令已“不合时宜”。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主张,欧盟应当解除禁令。

  目前禁令仍然有效。尽管与中国进行武器贸易相当诱人,但美国仍然是欧洲最关键的盟友。如果欧盟提供武器给中国,就会面临遭受美国政治惩罚的风险。

  不过,中国已经找到扩充军备的途径。将本国的军工产业与选择性的进口产品相结合,无疑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根据军售禁令,欧洲人不能够向中国提供战斗机、军舰、导弹和机枪。但是,出售武器的零部件系统不在禁止之列。因此,尽管有军售禁令,欧洲仍然向中国出口

发动机或雷达设备。但是,美国军火商完全被排除在中国的生意之外。(完)

  相关专题:第13届亚洲航空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