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支陆航武装直升机部队对抗演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48 中国国防报
中国首支陆航武装直升机部队对抗演练(附图)

掠地飞行 胡国轩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初春,华北某机场,一架架蓄势待发的武装直升机傲然屹立寒风中。

  9时30分,一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全身披挂”的陆战之鹰轰鸣着跃上空中……低空攻击、模拟导弹攻击、双机掩护攻击等高难度课目频频亮相训练场。

  这是我军第一支武装直升机部队新春飞行演练的一个镜头。

  一场空战马上就要开始!

  塔台上,飞行指挥员蔡有固向笔者透底:这是一场带有战术背景的演练,“红”、“蓝”两军都作了精心准备,但双方临场会使什么招数彼此并不知情。看吧,会有一番恶斗的。

  “搜索目标!”担任“红军”带队长机的副部队长李存根向机组发出了命令。

  3分钟后,只见一架藏匿于丛林深处的“蓝军”直升机悄悄摸到“红军”侧后发起突袭。“红军”02号直升机一个干净利索的倒转,灵巧地躲过“敌”机,大角度向下俯冲。“蓝军”见状也不示弱,立刻调整姿态,紧紧咬住02号直升机,试图攻击要害部位……

  放眼望去,“红”、“蓝”两军时而激烈对抗,时而相互对峙,双方都试图压制对方。“蓝军”直升机招数诡异,不断变换作战方式,改变进攻方位和高度。“红军”处变不惊,低空快速掠地、变速机动、超越障碍物……各种复杂战术动作运用得淋漓尽致。

  突然,“红军”03号直升机被对方咬住。机长刘通镇定自若,驾驭战鹰左右佯动,几个回合便摆脱了对手。还未等“敌”机反应过来,他一个漂亮的大坡度侧飞,就绕到“敌”机右侧,用最短的时机占据有利态势,捕捉、锁定、发射、命中,一气呵成……

  紧接着,“红军”3架直升机对“敌”机发起了分隔攻击。“蓝军”两架直升机顿时乱了阵脚,再次遭受沉重打击……11时20分,空战结束。“红军”初战告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