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敖反对台当局军购案 决定控告美国政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9:43 中国台湾网
李敖反对台当局军购案决定控告美国政府(图)

李敖向台湾媒体出示美国国会文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 为了反对台当局军购案,李敖决定要控告美国政府。据台媒报道称,李敖26日出示了美国国会的文件,证明美国《台湾关系法》明定军购是免费的,李敖说,美国政府居然违背美国国会的解释,因此要和女儿李文一起控告美国政府。

  报道称,26日下午李敖在台“立法院”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研究过美国的《台湾关系法》,其中提到“provide(提供)”防御性武器给台湾,美国国会的文件也解释,“provide without charge”,也就是免费提供武器,“就好象爸爸给儿子钱”,是不用付费的,现在台当局却要花钱买。

  因此,

李敖表示要联合女儿李文向美国政府针对台当局军购案提告,李敖认为美国的《台湾关系法》中既然已经指出,美国须“免费”提供武器给台湾,如不提供就是违法,所以李敖要协同女儿告到底。李敖表示,他跟律师研究过,美国联邦法院将不得不受理这项控告案。

  据李敖介绍,这起官司将分二路进行,一是她的女儿以美国公民的身份,控告美国政府,而他将在台湾就法律解释控告,一定要让美国政府解释,是否免费提供武器给台湾。

  此外,李敖也评估,如果到美国去提起军购案诉讼,至少要花八十万到一百万美元,此外,还须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上刊登文章,诉诸美国人民。但李敖表示,他曾赞助新台币一百万元帮高金素梅告日本人,再花钱告美国又何妨?

  至于官司的成功率。李敖说,相信道义的力量,不看眼前成败。他希望台湾政治人物也能站出来质疑美国政府,不要自愿花钱买武器,以利他跨海提告。他也强调,在美国法院还未对此项案件做出响应之前,台湾有关方面就不应该通过军购案预算。(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