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超级武器将试射 每分发子弹24万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6:50 北京晚报
美陆军超级武器将试射每分发子弹24万发(图)

“铁爆”枪概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合众社报道,一种新型高爆弹药将于下月在新加坡进行试射,随后,美国陆军也将对它进行试验。如果成功,世界武器装备将发生重大变化,因为这种枪每分钟可发射24万发子弹,而标准的机枪每分钟只能发射60发。

  总部在美国弗吉尼亚的“铁暴”弹药公司一直在研制这种拥有惊人发射速度的武器。“铁暴”枪系列既有口径9毫米的手枪,也有机枪和榴弹发射器大小的。它不像其他枪那样,每击发一次、射出一发子弹,这种新式武器的子弹被密集排列在枪管里,既可以一次把子弹全部发射出去,也可以一次只射出一发子弹,射手可通过电子控制器进行控制。

  由于这种枪是将许多枪管捆绑在一起,每秒钟发射子弹的数量大大增加,一旦将子弹射完,每一个空枪管都需要重新填装子弹。

  从今年开始,这家公司演示原型枪,引起美军的兴趣。这套武器系统可以安装在无人驾驶战车和无人飞机上,也可以用来防御榴弹和迫击炮弹。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史密斯介绍,“铁暴”武器迅速射出的子弹可以形成一道“弹墙”,对敌方火力进行拦截。只要榴弹或迫击炮弹在大约50米以外的射程发射,在雷达的帮助下,“铁暴”武器系统可以进行有效防御。(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