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航空自卫队U-125A飞机将装备新型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4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日航空自卫队U-125A飞机将装备新型雷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1月1日报道] 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搜索和救援飞机U-125A(霍克800)装备AN/APS-134LW雷达。根据日本东芝和美国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SAS)签订的860万美元的合同条款,向日本航空自卫队提供最新的雷达硬件。

  根据上述合同,雷声公司空间和机载系统部将向东芝公司提供7部接收机-激励器-同步器处理机和4部天线支座,随后向日本航空自卫队交付。由雷声公司和东芝公司合作生产AN/APS-134LW雷达(日本自卫队命名为APQ-2)。东芝公司为APQ-2雷达提供发射机和天线反射器。雷声公司向东芝公司供应备件,提供维修和技术支持。

  AN/APS-134LW是雷声公司SeaVue海上和濒海地区监视任务系统的组成部分。它将提供高性能的空中导航、气象探测、远距离小目标搜索和探测,这是日本航空自卫队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所要求的。

  目前在日本航空自卫队共有25架霍克U-125A飞机服役(需求量是27架),飞机的日本主承包商是金松(Kanematsu)公司。东芝公司的雷达APQ-2安装在机腹下的雷达罩内,可以实现360o全向扫描。一台三菱电机制造的红外成像器装在机身下方的一个可收回的容器内。飞机还将携带灯光/浮标,机身两侧还有观察用舷窗。该机于1995年开始服役。

  根据简氏年鉴(电子任务飞机),AN/APS-134/SeaVue雷达系列除装备日本自卫队外,还有

澳大利亚(装在DASH-8和Reims406飞机上)、
意大利
(装在ATR42飞机上)、
墨西哥
(装在C-212和EMB-145MP飞机上)、英国(装在"猎迷"R1 飞机上)以及美国(P-3)使用。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