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8:27 新浪军事
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第一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一等奖 获奖者:葛讯 作品名称:环球巴士 选送单位: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006年1月13日中国航空学会在北京召开了“创新杯”全国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这项活动。这项活动是以全国青少年、航空从业人员、航空爱好者为参与主体的一项全国性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协、国防科工委、民航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空军装备部、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的大力支持。活动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与中国一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各省市航空学会协办,并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活动的目的是为普及航空科技知识、激发航空爱好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航空科普事业的发展。

  这项活动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动员,由省、市航空学会的会员单位、全国高等院校学生和科协、部队等具体组织。

  比赛按业余组、专业组进行,参赛者均以个人形式参赛。

  业余组参赛者必须是非飞行器设计人员,要求以有动力未来飞行器为主进行平面设计,作品基本符合飞行原理,用彩色绘画的形式幻想未来人类社会可能出现的各种飞行器,作品要想象丰富、大胆,色彩鲜艳,外形新颖,给人以视觉上的新奇感。要求每位作者提交彩色平面设计图一幅。

  专业组参赛者可以是学习和从事飞行器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和从业人员、航空爱好者。要求参赛者应以有动力未来飞行器为主进行三维立体设计,要求以飞行原理为基础,围绕飞行器的各种使用功能,进行具有一定科学含量的设计,要求每位作者提交彩色立体图和彩色立体三面图各一幅。

  本次大赛专业组和业余组均设一、二、三等奖。

  l、专业组:

  一等奖1名:获价值8000元奖品

  二等奖3名:获价值3000元奖品

  三等奖6名:获价值1000元奖品

  业余组:

  一等奖2名:获价值2000元奖品

  二等奖10名:获价值1000元奖品

  三等奖20名:获价值500元奖品

  以上获专业组一、二等奖及获业余组一等奖的获奖者均可免费前往珠海参加颁奖仪式并可获得2006年珠海航展参观券。

  2、入围奖:获价值20元奖品。

  3、纪念奖:凡参赛者均可获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光盘。

  大赛时间:2006年1月至11月

  大赛参赛作品的评审将邀请赞助单位中国一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及民航总局、空军、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及航空院校等部门和单位的专业人士、专家担任评委,预计8月底公布评审结果,选出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

  最后组委会将于11月在珠海航展举行颁奖仪式,邀请组委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