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日夺岛军演 > 正文

美日夺岛演习分为实战演习和计算机模拟两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1:19 华商网-重庆时报
美日夺岛演习分为实战演习和计算机模拟两部分

日本74式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官员1月9日宣布,美日武装部队联合训练和演习项目已于当天开始,大约20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和美海军陆战队一起,在美加利福尼亚州的演习场进行了一次夺取岛屿的模拟登陆作战演习,演习代号为“铁拳”,在9日的演习中,参演部队没有使用实弹。

  包括实战和计算机模拟

  据报道,“铁拳”演习分为实战演习和计算机模拟两部分,时间长达3周。演习背景是:假想敌特种部队在日本西南诸岛搭乘武装直升机强行登陆,占领了“争议小岛”,美日士兵乘坐橡皮艇和登陆艇潜入岛上,进行渗透和搜集情报,并最终消灭登岛“敌军”,重新夺回海岛控制权。

  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肯特•罗宾斯上尉在该演习的吹风会上说,美日联合两栖登陆夺岛演习将主要集中在彭德尔顿兵营的“科罗拉多海军两栖登陆基地”进行,该演习将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登陆战的“缩微版”。罗宾斯透露说,日本是去年夏天正式与有悠久两栖登陆战史的海军陆战队展开正式接洽的。

  彭德尔顿兵营占地125000亩,有17英里长的海岸线。上个世纪40代末,成千上万的美军就在这里参加夺岛登陆演习,然后开赴太平洋与日本军队作战。

  平民将参与防卫演习

  据《南日本新闻》10日报道,在日美这次演习之后,日本熊本市部队也将从1月底开始,与美国华盛顿州的美陆军第一军联合举行“日美作战部队指挥所”电脑模拟演习。

  参与演习的队伍主要是海上自卫队。它将假设有武装势力使用直升机登陆岛屿,于是日美两方为夺回岛屿而展开共同作战。在“南西岛屿战略”防卫演习的计划中,除了有派遣自卫队到美国进行演习外,日本当局也将让日本市民参与避难训练。

  为加强南西岛屿的防卫能力,日方将原本在冷战期间提防俄罗斯的北方部队南转到九州以及冲绳地带。日本此次特意派出防守九州和冲绳离岛的专门部队前往美国取经,也是为了加强西南诸岛的防卫力量,逐步把军事防卫重点向西南转移。冰川编译

  新闻分析

  日美军演针对亚洲邻国

  军事专家指出,早在2004年出台的新防卫大纲中,日本政府就指出“防范针对岛屿的侵略是防卫力量的新任务”,随后自卫队又进一步制定了“西南诸岛有事对策方针”,确定了一旦“日本西南诸岛发生战事”,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将扮演不同角色。所以此次日本当局派遣自卫队千里迢迢赴美本土联合训练,显然是为了向邻国炫耀日美军事合作的紧密性,以及日本在西南诸岛上所拥有的遏制战力。综合

  相关专题:美日夺岛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