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一航试飞院完成50多架飞机飞行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2:06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试飞院完成50多架飞机飞行试验(图)

中国强-5型强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航空报讯(通讯员姜丽丽)截至12月22日,一航试飞院完成科研试飞项目、架次年度计划上限,项目、架次双创年度历史最好纪录。同时,试飞院以2002年~2005年每年开创新纪录的辉煌为“十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一航试飞院科研试飞任务空前繁重,有20多个型号、50多架飞机在全国10多个地点投入飞行试验。为了全面优质完成任务,该院强化试飞过程控制,注重落实质量责任制
和质量问题跟踪归零,推进六西格玛管理,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一航试飞院在一年时间里开展三次质量安全整顿,并相继建立了计量管理体系、职业安全健康体系、“6S”管理体系,使各项管理纳入法制化、规范化、程序化的管理机制。

  一航试飞院连续三年开展管理创新竞赛,推出了许多新理念新举措:打破几十年常规,科学降低了试飞能见度要求,组织了混场次试飞,实现了夜航科研试飞。同时加大综合试飞力度、建立试飞预警机制、合理调配试飞员和飞机资源、实施拉动式计划等,为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增加科研效益和创纪录地完成科研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一航试飞院“十五”期间完成的科研架次数量是“九五”期间的三倍;承担了一航新机研制五大系列型号和有关新研

发动机的全部试飞任务;技术改造量相当于建院40年的总和;军用飞机的型号试飞水平基本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已具有歼、强、运、轰、直、特等多种系列飞机的科研试飞鉴定、定型能力;自主研制的采用光纤网络的“数据系统”,可同时采集、记录6000个参数,试飞测试技术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多项预先研究项目和技改工作取得了成果,一批设备、设施相继建成投入使用,解决了制约重点型号试飞保障的瓶颈问题,也使科研保障能力再上台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