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希望保持C-17运输机生产线使用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6: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希望保持C-17运输机生产线使用权(图)

资料图片:C-17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2月9日报道]  美国空军运输司令部新上任将军说,他们正在考虑如何保护正在丧失的波音C-17"环球霸王"III生产能力,包括保存位于加利福尼亚长滩的生产线,这一行动将要花费上亿美元。这位将军还说,如果决定将C-17飞机的架数缩减到180架,必须严肃考虑以一定的方式缩减生产,还要考虑今后需求增加的可能。他们不愿意看到生产线被分割或消失,因为如果需要的话,毕竟重建需要一定的经费。

  空军的一份"机动能力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空军不需要多于180架的C-17运输机,目前已采购了180架。这位将军重申,如果对运输机需求增加的话,他将倡议空军发展多任务空中加油/运输机,以及现有的180架C-17飞机的一种混合配置。其实早在9月份时,将军就表示空军应该采购具有运输能力的多任务加油机,这样可以不延迟替换即将退役的老龄KC-135加油机。但是他没有回答有关会得到多少资金的问题。

  同时,将军对陆军和空军采购轻型运输机,以及海军采购旋翼机从海上基地到岸上运输补给和人员的提议表示认可。他说,司令部最先考虑的是寻找合适的混合平台,包括快速海上补给工具和海上先头部队舰船来运输和供应军品。

  将军预测,目前空运需求将下降,尤其是来自负责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中央司令部的需求更少。他说,军用运输机不能满足每项运输需求,特别是人员运输,其中90%的人员运输是用民用运输机。如果在中央司令部作战区少于20个旅,则空运、海运及其它运输需求都会很少。

  将军还说,海运相对于空运来说可以节省10~20倍的成本,因此,空运市场不是很乐观。为此,他还列举了一个在伊拉克运输新型装甲车套件的例子。(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