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现代舰与台湾基德舰相比孰优孰劣(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08 世界新闻报
大陆现代舰与台湾基德舰相比孰优孰劣(组图)

基德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大陆现代舰与台湾基德舰相比孰优孰劣(组图)

136杭州号导弹驱逐舰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施 为

  12月17日,台湾海军在基隆港举行仪式,庆祝从美国购买的头两艘“基德”级驱逐舰正式成军。台“海军总司令”陈邦治在仪式上表示,“基德”舰的服役将极大地提高台海军综合作战能力。作为未来东亚地区又一支主要水上力量,“基德”舰与本地区另一“明星军舰”——“现代”级驱逐舰相比,究竟孰优孰劣呢?

  续航力相差无几

  “现代”级驱逐舰是前苏联海军20世纪80年代初建造的大型导弹驱逐舰。首舰“现代”号于1980年服役,现有19艘在役。该级舰是以对海攻击为主的通用型驱逐舰,属于俄罗斯海军第三代驱逐舰。根据前苏联海军的分工,它专职负责反舰攻击,主要使命是攻击敌航母编队和其它大中型水面舰艇、在两栖作战中实施火力支援、保卫海上交通线等。

  据《解放军报》报道,“现代”级驱逐舰长156米,宽17.3米,吃水深6.5米,满载排水量7300吨,最大航速32节,保持20节航速时可连续航行6500海里,舰上人员编制为398人,其中军官25人。

  与“现代”级相比,“基德”级最初是美国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期在“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的基础上改制的。该型舰舰长171.7米,宽16.8米,满载排水量9574吨,使用4台通用动力公司的LM-2500燃气轮机,总功率86000马力,最大航速33节,以20节巡航速度航行时,续航力6000海里,全舰定员339人。

  反舰“日炙”远胜“鱼叉”

  在反舰能力上,“现代”级驱逐舰要好于“基德”级。“现代”级驱逐舰主要反舰武器为8枚SS-N-22“日炙”导弹。据《中国海洋报》报道,“日炙”导弹最大射程可达120公里,速度可达2.3马赫,采用主/被动雷达末端制导,抗干扰能力极强,单发命中概率高达94%。导弹采用320公斤重的半穿甲爆破战斗部,引信为延时引爆型,单枚即可重创大型舰只,是目前全球惟一具有

超音速、超低空和超视距三大优势的反舰导弹,号称“航母克星”。

  “基德”级驱逐舰主要反舰武器为8枚美制“鱼叉”反舰导弹,该型导弹射程虽高达130公里,但速度仅0.9马赫,弹头威力也比“日炙”小得多。有报道说,台当局打算为“基德”舰配备自行研制的“雄风-2”型导弹,但从“雄风”导弹的性能上看,除了射程又有增加外,其他方面均无特别之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