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空军首架“鹰狮”多用途战斗机出厂(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南非空军首架“鹰狮”多用途战斗机出厂(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日刊报道]  南非订购的28架"鹰狮"多用途战斗机的首架飞机10月28日出厂。

  南非1999年12月与BAE系统公司和萨伯公司签署战略武器购买合同,包括购买9架双座和19架单座"鹰狮"战机,价值14.7亿美元。另外还包括购买24架"鹰"战斗机入门教练机,价值6.2亿美元。"鹰狮"飞机将替代南非"幻影"III/Kfir型飞机,成为南非空军(SAAF)未来唯
一的战斗机型号。"鹰"教练机将替代南非自产的Impala喷气发动机,该机是意大利马基公司MB326的改型。

  首架SAAF"鹰狮"将是一架安装了仪器设备的飞机,将用于系统试验与鉴定。该机将在2006年8月交付南非,之后在SAAF试验飞行和研制中心(TFDC)用于飞行试验和综合南非航电和武器系统。

  首架生产型飞机将是双座型飞机,定于2008年3月交付,首架单座型"鹰狮"将在2009年12月交付。飞机交付工作将在2011年底或2012年初交付完毕。南非飞行中队将在2009年开始在"鹰狮"飞机上进行训练。首批飞行员和技术人员已经在瑞典开始培训。(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