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务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2:44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务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组图)

空中客车公务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中客车公务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组图)

空中客车公务机内部

  近日,一个不愿透露身份的中国客户确认订购了3架空中客车公务机,这是迄今为止,空中客车大型公务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这3架空中客车公务机将于2006年起开始交付,均采用CFM 国际公司的CFN56-5B7/P发动机。在这3架公务机中,有两架采用豪华客舱布局,在2006年底交付中国用户后,将被送到位于在美国德州达拉斯的联合航空中心进行内饰安装。第3架公务机的内饰目前尚未确定。

  空中客车公务机项目于1997年6月份启动,当时空中客车A319的一款公务机型号被正式命名为空中客车公务机。首架空中客车公务机于1999年年底交付。今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已收到11架公务机订单,全年计划交付9架,其中的7架已经交付。截止到目前,已有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中东的客户订购了50架空中客车公务机。

  通常,公司用户将公务机用作企业专机或者总裁专机,政府则将其用作政府首脑或者其他政府要员的交通工具,高级个人用户则将其用作私人交通工具。空中客车公司表示,除了已销售的50架空中客车公务机外,客户还表示有兴趣订购较大型空客飞机的私人公务机,如今年年初首次销售的A340-600 VIP机型和具有双层客舱的空中客车A380。

  目前,空中客车公务机全球企业客户主要包括:法国航空服务公司、科威特Al Kharafi集团、美国Blue Moon航空公司、德国戴姆勒-

克莱斯勒公司、
意大利
Eurofly航空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航空服务公司、瑞士PrivatAir航空公司、印度UB 集团和卡塔尔航空公司。其他客户还包括阿塞拜疆、巴西、法国、意大利、泰国和委内瑞拉政府,CIT Aerospace和SALE租赁公司和一些不愿透露身份的客户。

  与同级别的公务机相比,空中客车公务机具有最宽敞的客舱,宽度是传统公务机的两倍,体积是传统公务机的三倍。空中客车公务机还是目前惟一拥有公共运输资格的公务机,也是惟一一款具有电传操纵系统的公务机。尽管价格与其他顶级公务机竞争对手相当,但源自空中客车A319飞机的空中客车公务机继承了空中客车飞机特有的驾驶舱通用性,不仅具有高度的可靠性,而且可以有效节约成本,延长集中维护和检查的间隔时间,为客户提供无可匹敌的品质和价值。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