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英国陆军小猎犬战斗工程车开始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8: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陆军小猎犬战斗工程车开始试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9月刊报道] 由英国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为英国皇家工程兵部队制造完成的新型"小猎犬"战斗工程车的首辆原型车正在进行其首次试验。

  该车90%的部件来自英国国内,为了降低研制费用并提高可靠性,大部分部件采用了商业成品子系统。其中包括卡特皮勒750马力C18柴油发动机、阿里逊X300系列自动变速箱、挖掘臂、绞盘和由霍斯特曼防务系统公司研制的液气悬挂系统(该系统应用在英国陆军AS90
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系统上)。

  随后BAE系统公司还将再制造4辆预生产型工程车并最终为英国皇家工程兵部队制造60~65辆该型车。首批20辆车计划将在2008年底交付部队。该车的全焊接钢装甲车体由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位于纽卡斯尔的工厂完成。

  "小猎犬"车的标准设备将包括:全套白天/热成像观察设备、通用动力公司(英国)"弓箭手"数字通信系统、AMETEK环境控制系统/三防系统。与"巨人"和"特洛伊"工程车相同,"小猎犬"战斗工程车也将具有遥控操作功能,从而便于成员在高危地区执行任务。主要武器有一挺7.62毫米通用机枪和烟幕弹发射器。该车所具有的防护力能够抵御小口径弹药、炮弹碎片以及地雷的攻击。

  为了执行专门的工程任务,该车还装备了一部液压绞盘和一具伸缩吊臂。吊臂安装在车体右前部,行军状态下可向后收至车体右侧。该吊臂可根据需要加装铲斗、锤或钻头等附件。

  车体前部安装有液压操纵的推土铲,并可快速更换成多种附件,如铲式升降机、扫雷犁、耙路机和轨道架设器等。

  该车还可作为牵引车使用,可拖动一辆皇家工程兵部队装备的拖车或"巨莽"

火箭扫雷系统。

  "小猎犬"战斗工程车的基本用途有挖掘炮兵阵地或壕沟以及破除路障等。该车的服役将取代目前英军所使用的FV180战斗工程拖拉机,该设备为1978年的产品,老化严重,可靠性差,利用率低,已无法满足当前及未来的任务需要,英国工程兵共装备了143辆。使用该拖拉机的国家还有印度(18辆)和新加坡(54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