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正反角色都神似(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6:42 解放军报
正反角色都神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正反角色都神似(图)
  郭广平是前线文工团新生代主力演员之一,以演反派角色闻名。2002年,他曾在电视连续剧《DA师》中饰演桂平原科长。近年来,他又分别在电视剧《情感阴谋》中饰演反面人物秦韬光,在电视剧《月色撩人》中出演反一号叶宗平,在《平民大总统》中,饰演反面人物袁克定,在《西藏警察》中饰演走私藏羚羊绒的黑道人物梁寒,这些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次,郭广平在由南京军区电视中心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美丽的中国结》中出演一身正气的县委书记邵宜民,这和他以前的表演风格截然不同,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郭广平是个善于开拓和耕耘的人。在《美丽的中国结》一剧中,他面临诸多挑战。为了塑造好角色,他在接到剧本的半年时间内,查阅了大量相关的文学、影视作品,充分汲取创作营养。在苏北拍戏期间,他专程拜访了当地的县委书记和副县长等领导。经过认真思索,一个清晰的演出思路浮现在脑海中,他摒弃了有些官员的官气,不追求外表,不刻意修饰气质,而是怀着真挚的爱民之心入戏。为了加深对群众的情感,拍摄期间,他一有空闲就钻到农民家中,和农民交朋友。拍戏的几个月中,郭广平与当地农民的情感与日俱增,乡里的干部、村民都称他为“邵书记”,纷纷敞开心扉向他讲述乡里、村里和自家的事。村民们俨然把他当成了真正的县委书记。剧组的同事和他开玩笑说:“你不能再待在这里了,再演就走不掉了,乡亲们真要选你当书记了。”

  剧中的邵书记是一名退伍战士,郭广平努力通过邵书记做事果敢,雷厉风行的作风来体现其军人的气质,他还在表演中突出军人那种“要做就做得最好”的执着,举手投足间,让观众感受到军人坚毅的品格。

  因为演出《美丽的中国结》,郭广平还意外地在爱情方面提前“转正”,女朋友决定提前结束原定五年的“考察期”,与郭广平领取了结婚证。郭广平与女朋友常小川相识于2001年参加南京军区拍摄的电视剧《平民大总统》过程中。当时他出色的演技和正直的人品,征服了在剧中扮演宋霭龄的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的大学生常小川。俩人越聊话题越多,越聊越觉得相见恨晚。但谈到结婚这个关键话题时,常小川却提出5年以后再说。从那时到现在,三年多来,常小川已经成为江苏省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由她主演的小剧场话剧《我的第一次》获2004年全国小剧场演出季优秀表演奖,并在百集情景喜剧《TV酒吧》以及《李元龙》等多部影视剧中频频亮相、崭露头角。在拍摄期间,郭广平醉心于剧情,忙于读剧本,琢磨角色,做案头准备,人也消瘦了许多。常小川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主动来到郭广平的宿舍,承担了他洗衣、做饭等家务活。一天,郭广平再次提出结婚的事,常小川终于决定提前结束“考察期”。他们一起来到玄武区民政局,高高兴兴地领取了结婚证。

  郭广平从事演艺事业十余年,一直不懈地探索和追求。他说:“在艺术的领域里,没有捷径可走,每句台词、每个动作都马虎不得。至于收获如何,我从不去想,如果加上点机遇,我相信会有成功的一天!”现在,郭广平终于看见金秋的“麦浪”。(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