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美国为推销过剩军火 只愿意卖给台湾基德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24 青年参考
美国为推销过剩军火只愿意卖给台湾基德舰(图)

启封的美制基德级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为推销过剩军火只愿意卖给台湾基德舰(图)

阿利・伯克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

  “宙斯盾”下一个到台湾?

  台湾军方承认,他们最终想要的并非“基德”级导弹驱逐舰,而是“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但美国出于对中美关系及推销过剩军火的考虑,目前只愿意卖给台湾“基德”舰。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购买“基德”舰是台湾最终购得
“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的必要一步,如果台湾不买“基德”舰,美国便不会出售“宙斯盾”级军舰。美方的理由是,台湾必须先采购“基德”舰,以便向美国证明台湾军方有能力使用舰上复杂的雷达和武器系统,这样美国才可能向台湾出售装备更先进雷达和火力控制系统的“宙斯盾”。

  现在,台湾当局已经按照美方的要求,将美国的4艘“存货”悉数购下,美方会兑现当初的“承诺”吗?若美国说到做到,那就意味着“宙斯盾”离台湾不远了。

  台湾不满足于只得到“基德”舰,主要是因为这种军舰上没有“宙斯盾”雷达系统。但是,台湾军方有可能经过改装,使其向“宙斯盾”方向发展。在美国的帮助下,加上台湾自制雷达系统的能力,台湾可能对“宙斯盾”雷达系统已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台海问题专家还有另一个担忧。美国若将“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出售给台湾,中美关系必将受到严重冲击。为避免出现这一情况,美国有可能以技术输出的方式,向台湾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由台湾对“基德”级驱逐舰进行现代化改装,使其实现“宙斯盾”化。

  台湾军方认为,美国的“阿利·伯克”号“宙斯盾”级驱逐舰将于2010年前后退役,美方有可能把它出售给台军。这一预期并非不可能。像美国向台湾兜售“基德”舰一样,若干年以后,美军的“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也出现库存之时,五角大楼是否仍会想到台湾这个买主?可以肯定的是,台湾当局对“宙斯盾”的追逐不会停止。10年后,台军“基德”舰也该退役了,那时美国又会向台湾提供什么样的替代品?(栗梁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