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挑选老式米格战斗机的替代机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1:03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印度空军挑选老式米格战斗机的替代机型(图)

达索公司的“幻影”2000-5 Mk2型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0月17日刊报道 印度可能选择两种战斗机来满足未来对多用途战斗机的需求。可能的侯选机型是达索公司的“幻影”2000-5和波音公司的F/A-18E/F,这两种飞机被认为是方案征询阶段的领先者。

  法国是印度的长期供应商,而美国则是印在反恐战争中的新伙伴。印度空军司令泰亚吉(Tyagi)坚称,印度空军替代老式米格-21型飞机没有政治上的考虑,印度军方从来没有
因为压力而进行任何事情。他对部署两种替代型飞机持乐观态度,印度空军习惯于使用不同型号的装备。

  与所暗示的一样,

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部的项目组上周在印度同印度国防部和空军就购买F/A-18问题进行了两轮磋商。综合防务系统部首席执行官阿尔鲍(Albaugh)表示,波音对飞机销售和建立合作都感兴趣。在过去的10年里,印度的市场达到了150亿美元。讨论中的一个话题是将一部分工程承包给印度公司。波音项目组主持了与印度国防研究和开发组织、印度空间研究组织、Larsen和Toubro等5家私人公司、一家工程公司进行的会谈。合作计划预计在年底完成。

  除了达索和波音的飞机,印度国防部还收到了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米高扬公司(米格-29)和萨伯公司(JAS-39“鹰狮”)的信息征询书(RFI)。两个月前,印度国防部在发布信息征询书后发布了方案征询书。机型选择工作正在进行,但印度官员透露“幻影”2000-5和波音公司的F/A-18E/F最有希望。(黄培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