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军反潜直升机夜间训练坠海 1死2失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台海军反潜直升机夜间训练坠海1死2失踪(图)

S-70CM2反潜直升机(台湾东森新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海军反潜直升机夜间训练坠海1死2失踪(图)

美军SH-60B海鹰直升机


美军S-70B型海鹰舰载直升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海军19日晚间发生严重坠机事件,海军航空指挥部一架编号2316号S-70CM2反潜直升机在高雄左营外海实施夜间降落军舰的训练时坠海,台军方已经找到直升机残骸,其中考核官杨顺元被寻获时已无生命迹象,其它2名成员尚未寻获,生死不明。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面称,该机机组员共计有3人。19日晚7时54分时,搜救人员在海面发现一人尸体,目前仍继续搜求其余机组员中。

  这架编号2316号S-70CM2反潜直升机原本是依训练课目执行在海军“1107子仪号”军舰上实施夜间降落训练,但突然在7点18分失去联络坠海,附近海军舰艇立刻展开搜救。

  据了解,这架反潜直升机隶属该大队701中队,落海前训练已有一段时间,在进行考核阶段时落海;事故发生前,驾驶台传出杨要求“重飞”的口令,随后驾驶台即目视该机坠海。701中队原驻防花莲,日前移防左营,并配合子仪舰进行落舰训练,3人的飞行时数分别是:杨顺元2700小时、宋育韶1070小时、黄宪华1706小时。

  报道说,台海军曾在1994年1月12日发生过一次S70CM1反潜直升机从成功级军舰起飞后因失速坠落于花莲外海的事故。当时高度只有9米左右,飞行员逃生不及,造成1人死亡。这次再度出现此一不幸事件,军方已要求停止相关训练进行调查。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