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装有GPS系统的M982制导炮弹测试成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8:26 新浪军事
美装有GPS系统的M982制导炮弹测试成功(组图)

采用不同战斗部的M982制导炮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装有GPS系统的M982制导炮弹测试成功(组图)

美国陆军装备的“帕拉丁”自行火炮

  美国雷神公司联合瑞典Bofors公司研制出了一种配备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新型炮弹。

  这种正式编号为M982 ER DPICM的155毫米炮弹可用于摧毁在战场上出现的各种目标。由于其致命的打击能力,雷神和Bofors两家公司形象地将其称为“亚瑟王神剑(Excalibur)”。目前,M982 ER DPICM炮弹还只能通过GPS修正飞行弹道,但其仍处于不断完善之中,不
久以后,将有可能采用其他制导方式。

  有消息称,M982 ER DPICM炮弹可更换多种战斗部,其最终将演化为一种由三种搭配模式组成的系列产品。

  其中,第一种模式将采用由程序控制引爆时间的传统爆破弹头。该型号最显著的特点是可在发射前设定炮弹引爆时间,不但可用于杀伤弱防护目标,还可打击装甲车辆。

  第二种模式将配备“智能”战斗部,能够对运动目标实施探测、跟踪和摧毁。该型号炮弹最适于在开阔地带执行打击任务。

  而M982 ER DPICM炮弹的第三个变种将主要用于城市作战。其打击目标为各种军用技术装备,可自动对运行于城市街道中的目标进行识别和跟踪。

  M982 ER DPICM炮弹的另一特点在于其弹头与弹壳从一开始便被加工成了一个整体。目前炮兵们普遍采用的射击模式为:将炮弹推入炮膛--开炮射击--推出弹壳。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却蕴藏着一定的危险性:由于发射药燃烧较慢,在弹壳从炮膛推出后,其通常并未燃尽。这就有可能使炮兵们遭到意外的伤害。而M982 ER DPICM炮弹采用的全新设计则可有效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

  M982 ER DPICM炮弹在其最大射程时的命中精度远远高于现有的各种常规弹药。一系列射击试验证明,普通155毫米炮弹在最大射程时的精度平均为370米,而M982 ER DPICM则可达到10米。

  在试验过程中,M982 ER DPICM型炮弹还曾从美国陆军的“

帕拉丁”自行火炮上进行过实弹发射。期间,设计人员还测试了该弹在飞行过程中的变轨能力。所有的科目均实施得非常顺利。

  另据雷神公司发言人透露,“亚瑟王神剑”炮弹的早期部署预计将在2006年一季度进行。(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