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海南航空公司接收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7:48 新浪军事
海南航空公司接收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图)

2005年9月24日,空中客车公司与海南航空公司联合在西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航空公司成功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南航空公司接收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图)

2005年9月24日,空中客车公司在西安国际机场向海南航空公司成功交付了第一架A319飞机


海南航空公司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于成功降落西安国际机场


空中客车A319宽敞的客舱

  今天,海南航空公司顺利接收了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成为了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一家新用户。这架A319飞机采用CFM56-5b发动机,布局全部为经济舱,载客138人。

  海南航空公司第一架A319飞机的交付仪式在陕西西安国际机场举行。 带有海南航空公司标识的第一架A319飞机是23日从德国汉堡起飞,于今天飞抵西安国际机场的。今后它将由长安航空——海南航空公司下属的、总部设在西安的分公司来负责具体运营,主要将服务于
西安至国内主要城市间的航线。

  被中国的航空公司誉为“高原雄鹰” 的空中客车A319飞机,在拉萨、黄龙和贡嘎等高海拔航线上的表现非常出色。2001年,第一架空中客车A319成功在拉萨进行了试飞。从那以后,空中客车A319被中国的航空公司广泛用来执飞高原航线。现在,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一共运营着50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约占空中客车在中国现役飞机总数的1/6。

  

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说:“作为世界上最新的、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的客户已经超过130家。我们非常高兴成为该机型在中国的新用户。选购A319是我们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的一部分,将给海航带来事业的腾飞。我们衷心期望,此次的引进成功能够成为海航和空中客车公司更全面、更深入开展合作的起点。”

  海南航空公司于1993年5月开始正式运营,总部设在海口。目前开通国内外航线近480条,其中通航城市有80多个。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海南航空公司成为我们在中国的新用户。我们在今年迎来了四家新用户,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进展。这四家新用户分别是深圳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公司,还有今天的海南航空公司。我们希望在未来与中国客户和用户的合作会有更好的发展。”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四种机型:A318、A319、A320和A321。它被公认为是单通道飞机中的技术领先者,采用轻质复合材料制造,拥有降低燃油消耗的翼梢小翼,同时先进的设计确保了其可靠性,飞机维护也更加方便。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1994年,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并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20年来,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客户提供了先进的空中客车系列产品,迄今为止,中国现役空中客车飞机的数量已经超过300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提出了与中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2005年7月,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在北京正式启用。空中客车公司还建立了全面而集中的售后服务机制,在中国20个城市派驻了客户服务和技术支持服务站,并于1997年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背景资料:

  空中客车A319单通道飞机

  空中客车A319是世界上最具盈利能力的单通道飞机之一,在单通道飞机中拥有最宽敞的机身。并可通过加宽座椅,为旅客提供最大程度的舒适性,优越的客舱尺寸和形状可以安装较大的行李架,可以加快上下乘客的速度。

  A319能够提供集装箱货运装载系统的飞机。该系统与全球标准宽体飞机装载系统兼容,降低了装卸成本。该飞机具有的高可靠性进一步增强了盈利性和为乘客提供服务的能力。其油耗、排放和噪音都是同级别中最低的。

  A319飞机于1996年4月首次交付,多年来其共通性的好处有目共睹,使运营商从其航程选择和座位布局的灵活性方面受益匪浅。除载客量124人、航程6800公里/3700海里的标准型外,空中客车公司还应EasyJet和其他航空公司的订购要求,提供了其它选择,为了增加座位效益,将典型布局增至156座。A319的新型号—48座的远程型A319飞机于2003年5月由PrivatAir航空公司代表汉莎航空公司投入运营。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