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中意合资生产A109E轻型双发动机直升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11 新华网
中意合资生产A109E轻型双发动机直升机(组图)

阿古斯特A109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意合资生产A109E轻型双发动机直升机(组图)

阿古斯特A109直升机


阿古斯特A109直升机


阿古斯特A109直升机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毅)由中国和意大利两大著名直升机制造商联合投资组建的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公司成立发布会。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当今世界上最先进也最畅销的轻型双发直升机,填补中国3吨级直升机的空白。

  江西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合资公司董事长王斌对记者介绍说,即将在中
国生产的A109E直升机(中国代号为CA109),是意大利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直升机。为传统的单旋翼带尾桨布局,两台发动机并排安装在机身上部发动机平台,金属半硬壳式机身和尾梁,前三点可收放轮式起落架。与其他同类型直升机相比,飞行速度快、抗风能力强。自1997年以来,已在全球销售了450架。他说,A109E直升机优秀的飞行性能,尤其是高温、高原性能,可以覆盖我国绝大部分地域。该机已获得中国民航的适航认可,将成为第一种国产轻型双发动机直升机。

  新组建的合资公司由中方控股。按照协议,首先在中国批量生产A109E直升机。其后阿古斯特公司将逐步把A109E的全部生产活动转移到中国,以保证A109E直升机完全国产化生产。

  始建于1969年的江西

昌河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是我国两大直升机骨干企业之一,现有直8、直11等多种型号直升机的研制和生产能力,中国最小的两吨级和最大的13吨级直升机都从这里诞生。

  

意大利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是世界著名的直升机制造商。自1952年以来,阿古斯特公司自主开发和研制了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直升机,曾连续两年在世界直升机企业中销售额名列第一,在直升机核心技术、传动系统设计和制造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