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陆军采购12.7毫米猎鹰反器材步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23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捷克陆军采购12.7毫米猎鹰反器材步枪(图)

OP-96式12.7毫米“猎鹰”反器材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际展望》2005年9月7日报道 日前,捷克陆军订购了一批未披露数量的12.7毫米“猎鹰”反器材步枪,装备捷克快速反应旅、第601特种营和第102侦察营。

  该枪为无托枪结构,采用毛瑟式旋转后拉式枪机。据悉,ZVI公司目前生产了2种不同内膛结构的“猎鹰”反器材步枪:OP-96式,配用俄制12.7×107毫米枪弹;OP-97式,配用北约制式12.7×99毫米枪弹。此外,ZVI公司还研制了一种发射俄制14.5×114毫米枪弹的“
猎鹰”反器材步枪。

  根据目前的消息不能确定何种“猎鹰”步枪能够满足捷克陆军的订单要求,由于捷克陆军正在按照北约标准重整军备,预计捷克将采用OP-97/OP-99式12.7毫米反器材步枪。

  基型“猎鹰”步枪可以配装制式昼用光学瞄具或被动夜视瞄具,还可以安装制式机械瞄具。机匣采用内置2发弹匣,弹匣内装有单发供弹装置,射手可以单发射击。OP-97/OP-99式狙击步枪全长1380毫米,重13.4公斤,枪管上安装了膛口制退器,长927毫米。“猎鹰”步枪在白天的有效射程为1600米,在夜间为800米。步枪的枪托上装有弹簧式后坐缓冲垫,可以减小发射枪弹时的后坐力。

  据悉,驻阿富汗、

伊拉克和科索沃的捷克部队已经装备了“猎鹰”狙击步枪。(张子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