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高官建议限制增加大型无人机的成本和复杂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高官建议限制增加大型无人机的成本和复杂性

美空军“全球鹰”大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高官建议限制增加大型无人机的成本和复杂性

美空军“捕食者-B”无人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9日报道 美国空军采办办公室新任军方代表唐纳德·霍夫曼(Donald Hoffman)中将昨天说,由于数量的增长,美空军的大型无人机面临着一些挑战。

  霍夫曼所提及的挑战中有一个是可靠的通信,即加密信息流以确保敌人不能破解它,进而接管己方无人机控制或阻断己方对无人机控制的能力。他说,如果使用小型的低端无人机,加密要求或许不必那么严格,"但是,对于高端无人机,当为它装备武器后……以及它
有更详细的情报通过网络传送的时候,你就需要确保有关信息的加密,……这就会增加成本、增加复杂性和占用更多的带宽"。

  另外一个挑战则是限制不断地为大型无人机增加能力。大型无人机主要用于图像情报搜集,但也能用于执行通信转发和导航等其他任务,霍夫曼说在这些方面有"很多很好的主意,但我们需要控制一下我们的这种欲望,因为我们可能由于这些好主意而毁了某些(大型无人机)系统。'全球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在马车上放了很多石头,以至骏马现在再也拖不动马车了。我们得先暂时将石头卸下一些,直到马儿变得更加强壮才将它们再加上去"。他说,由于小型无人机可以以很低的成本提供侦察图像,美空军认为更大型的、能力更强的无人机与有人机相比只能节约很少的成本。因此,大型无人机就必须提供其他价值,例如很长的续航能力。

  霍夫曼说,大型无人机面对的其他挑战包括需开发防止与其他飞行器碰撞的技术,并确保空军有足够的频谱和带宽传送信息。

  美空军目前的大型无人机包括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全球鹰"、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的"捕食者"和未来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驻扎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尔空军基地(Beale AFB)的第9侦察联队斯科特·温斯苔德(J.Scott Winstead)中校说,空军使用"全球鹰"技术演示机已有一些年了,而首批两架生产型机将在今年10月交付。

  霍夫曼说,空军已有大约60架"捕食者",可能进一步增加到100架,但"我们还没有为此进行投资"。空军的"捕食者"机队中约有6架为B型,其飞行高度和飞行速度都是A型的两倍,载荷能力则是A型的10倍。"捕食者"使用管理人拉里·古尔盖勒斯(Larry Gurgainous)少校称,空军除了计划扩大"捕食者"在海外的使用外,还打算用它对美国本土最近被飓风袭击的地区进行图像搜集任务,目前有人机已在执行这种任务。他说:"我们随时待命"。(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