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军演图集 > 正文

中国空军大机群复杂气象条件下快速空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28 中国国防报
中国空军大机群复杂气象条件下快速空投(组图)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最后一个实兵行动课目——强制隔离作战演练,25日上午在济南军区潍北靶场举行。图为中方伊尔-76正在空投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空军大机群复杂气象条件下快速空投(组图)

我空降兵跳离运输机瞬间


中国空投的装甲战车安全着陆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张翼——

  率大型运输机群 陌生空域快速空投

  钟海园 本报记者 谭洁 张金玉

  日前,记者登上由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张翼驾驶的大型运输机,目击了我空军大机群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成功向陌生空域快速投送演练的全过程。

  “抢占××目标,立即从空中输送战斗人员!”

  上午10时,接到命令后,机场响起隆隆的战机轰鸣声。

  起飞!张翼驾机第一个滑出跑道升空,带领大家采用机群间隔1分半钟跟进方法飞行。据了解,运输机大机群编队跟进时间越短,输送量越大

  ,但危险系数也越大,因为后面飞机容易进入前面飞机形成的涡流中。大纲规定是3分钟跟进,但经过张翼和他的战友艰苦探索,已突破极限达到1分钟跟进能力。

  飞翔!飞翔!虽然这次飞行与平时比起来困难要大,但他还是满脸快意。

  勇于挑战,是张翼的个性。幼时,父亲给他起名“翼”,就是希望他能有一双坚硬有力的翅膀,如大鹏展翅九天。招飞入伍后,他始终是高飞在前的鹰:年仅29岁就当机长,飞遍祖国蓝天;30岁改装中国最新型运输机;32岁即舞于雪山冰峰之上,成为飞世界最艰险的西藏航线上最年轻的机长。

  今天气象条件异常复杂。机群冒雨从机场起飞后,又一头扎进了乌云和浓雾里。张翼带领他的战友精心操作着密密麻麻的先进机载设备,努力保持好机群编队队形。

  突然,飞机遇上了强气流,前后俯仰得厉害,机头猛地一抬又瞬间落下。张翼始终神情淡然,适时调整飞行姿态,带领机群继续向战区奔袭。

  机群很快接近预定空域。为缩短空降人员留空时间提高战场生存能力,在歼击机掩护下,张翼操纵飞机不断降低高度,直至几百米。

  机群掠过几座山峰,顺利抵达目标区上方。此时,地面仍被云雾笼罩,张翼和机组人员迅速启动空投程序,首次在实战背景下实施云上和云中空投空降。

  战机舱门洞开,朵朵伞花准确飘落目标区,全副武装的空降战斗人员着陆后迅速集结投入战斗……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俄军演图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