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向新加坡提供F-15战机及武器和维护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将向新加坡提供F-15战机及武器和维护设备

美国空军的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8月23日报道 今年夏天,新加坡将在波音公司的F-15和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战斗机之间选择一种装备部队。

  8月22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通知国会称,如果选择了F-15,新加坡可能还会申请购买F-15战斗机的武器、后勤和训练维护设备,购买总额将达7.41亿美元。

  DSCA表示,如果选择了F-15,那么新加坡将购买飞机、发动机以及F-15的武器和后勤维护设备。新加坡可能购买200枚AIM-120C先进中距空-空导弹(AMRAAM);6枚AMRAAM系留式空中训练导弹;50枚MK-82 GBU-38联合直接攻击弹药;30枚AGM-154A-1联合防区外武器;200枚AIM-9X"响尾蛇"导弹和24枚训练与模拟"响尾蛇"导弹;相关设备还包括夜视护目镜和Link-16系统。

  购得这些武器后,新加坡的防御能力将更为现代化,增强与美军的互动,具备保护其重要港口和航道的能力,加强中距防空能力,从而提升新加坡的整体军事实力。

  如果新加坡决定购买,主承包商将是雷声导弹系统公司和

波音综合防御系统公司。

  DSCA同时表示,科威特正在为其F/A-18战斗机寻找技术和后勤维护承包商;预计,相关协议额可达2.95亿美元。

  科威特政府计划购买后勤维护、维修、零部件和航电软件等方面的服务。如果国会批准,2011年以前,将会有50家承包商向科威特提供服务。科威特方面要求"飞机在离开美国本土之前就进行相关维护,确保飞机正常工作";同时,"交易应尊重买方国家的政策,美国方面有义务帮助买方确保国家安全;美国应该维护中东地区的稳定,并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增长" 。

  DSCA称,此项目的主承包商包括Dyncorp公司、Texas公司、波音综合防务系统公司和Anteon公司。(许鑫家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