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军演图集 > 正文

国防部长曹刚川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12 新华网
国防部长曹刚川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图)

8月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在青岛会见来华参加和指导“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 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青岛8月24电(记者曹智、王经国、赵嘉麟)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24日早晨在青岛会见了来华参加和指导“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

  曹刚川说,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是中俄两国、两军领导人着眼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俄两国、两军关系史上的
大事。通过演习,两军在联合作战行动中彼此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充分展示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新水平,展示了中俄两军合作的力量,有利于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容。增进两国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互信,加强两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合作,提高两军应对突发事变、遂行联合作战能力,对共同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与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伊万诺夫说,在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时候,俄中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它既反映了两国、两军之间多年来的友好与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也标志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了举行好这次联合军事演习,中俄两军的总参谋部和各参演的军兵种部队都做了大量工作,中国的各有关地方和部门也给予演习大力支持,俄方对此表示感谢。

  会见结束后,曹刚川与伊万诺夫共进工作早餐。随后,曹刚川与伊万诺夫一行前往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听取了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关于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有关情况的汇报。

  参加会见和共进工作早餐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总参谋长助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中方参谋长章沁生少将,济南军区司令员、中俄联合军事演习联合战役指挥部指挥员范长龙中将和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俄罗斯国防部作战组组长、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费奥多罗夫海军上将,空降兵司令科尔马科夫上将等。(完)

最新消息
军演视频
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图集
BTR-80战车抢滩登陆
BTR-80抢滩登陆
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士兵演练夺取BTR-80战车课目
夺取BTR-80战车
俄海军陆战队士兵向假想敌猛烈开火
向假想敌开火
俄陆战队士兵表演胸口碎砖
胸口碎砖表演
俄海军航空兵
俄海军航空兵
俄太平洋舰队海上分列式
俄军海上分列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太平洋舰队战舰细节
俄海军战舰细节
我军视频
俄军视频
中国军演资料图集
铁拳-2004军演
铁拳-2004军演
中巴联合反恐军演
中巴反恐军演
上海五国反恐军演
五国反恐军演
中吉联合反恐军演
中吉反恐军演
东山岛军演
我军东山岛军演
抢滩登陆演习
抢滩登陆演习
空降兵特种部队演习
中国空降兵军演
中英首次联合搜救演习
中英搜救演习

  相关专题:中俄军演图集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