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俄军士气和战力提高到新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12 青年参考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俄军士气和战力提高到新水平

普京登上图-160战略轰炸机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俄军士气和战力提高到新水平

普京坐在图-160战略轰炸机正驾驶位置上

  邱永峥

  俄罗斯总统普京架战机上天,登潜艇下海,操导弹发射……国际媒体喜欢将普京类似的举动称为“作秀”。这其实很不公正。外人可能不知道,普京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将前苏联解体后陷入低谷的俄军士气和战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普京甘当超级军火推销员

  8月16日至21日,莫斯科近郊茹科夫斯基市举行被俄官方称为“历年规模最大”的莫斯科航空展。普京亲临揭幕,并对潜在的军火客户发表演讲,鼓动客户积极购买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俄制武器装备。美国史无前例地派来了战斗机、空中加油机、甚至还有战略轰炸机。

  为最充分地体现此次航展的目的,俄罗斯推出许多航空新产品,一些新型飞行器和航空研制方案,如俄罗斯第5代苏-47的样机首度揭开神秘的面纱,第5代航空发动机AL-31FP也闪亮登场。同样最新亮相的新型米格-29战斗机,由于配备了可旋转推进器,从而能在盘旋时轻松空翻。此型米格-29战斗机仍处于试验阶段,但俄航空部门官员明确表示:如今在市场上还无法找到与之媲美的同类战机。在航空展办前一周,俄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就吹风说,大量的试飞都能证明,新米格-29的性能“非常好”。

  航展首日,在开幕式上现身的普京总统说:“我们国家是航空领域的领跑者,制造的航天器也最为先进。

  更难得的是,在价格方面,我们可以自豪地说,都在你们所能承受的范围内。”据报道,普京表态后不久,俄印就签署了合同,俄方同意售予印度1000台AL-55型发动机。

  分析家认为,俄罗斯上下如此高调举办航展,显然是为了推销军用和民用航空器。前苏联解体后,经费不足严重困扰着俄军的建设与发展,在此情况下,军火尤其是均用航空器的国际交易,成为俄外贸的重点之一。

  军事观察家注意到,此次总计有40多个国家的600家公司参加莫斯科航空展,最令人意外的是,美国空军派出了史无前例的强大阵容:一架B-1B战略轰炸机从美国起飞,直赴莫斯科;F-15和F-16战斗机也赶到莫斯科登场表演。美国空军之所以甘冒泄密风险派出战略轰炸机和战斗机,主要原因是担心坐失军火市场的良机,让俄罗斯“独大”。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