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中央媒体重批以色列当局中止对华军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7:39 新华网
中央媒体重批以色列当局中止对华军售(组图)

以色列没有归还中方送到以色列原厂进行维修的“哈比”无人侦察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央媒体重批以色列当局中止对华军售(组图)

国外媒体一直在炒作以色列“狮”战机与我军某新型战机有“血缘关系”

  新华网专稿:迫于美国的压力,以色列当局今年6月已对外宣称:遵从美国的要求,以色列不仅将停止此前与中国已达成的军事装备贸易,而且将进一步加紧对华武器出口的控制。另因美国的要求,以色列将不会归还中方送到以色列原厂进行维修的“哈比”无人侦察飞机的备用零部件。但以色列屈从于美国这一明显针对中国的干预,并未让美国满足,在军售问题上美国一再暴露出霸权的强调和嘴脸。

  本月16日美以双方又达成一项所谓的“谅解”协议,即以色列在向中国或其它国家出售武器前,须与美国政府进行磋商。

  美以国防部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该协议“旨在消除过去那些严重影响两国国防部门间技术安全关系的问题”。声明说,在未来数月内两国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据外电报道,以驻美大使阿亚隆在美以双边磋商后对记者说,通过确立指导原则,以美在军售问题上的“争议已经结束”,并且为更具建设性的以美关系打下了基础。

  阿亚隆称,该协议“没有赢家,也没有输家。这是一个双赢局面。在战略上,双方都赢了。”他还说,以色列不会做任何有损于以美良好关系的事。

  据悉,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日内将分别在华盛顿和以色列签署该协议。但美以双方都没有向记者提供协议文本,因为目前文本尚处于保密状态。

  但美联社的消息披露说,根据这项新协议,以色列还同意重新制定批准武器出口的内部程序,从而加强对武器出口的控制。惠特曼说,今后在出口项目获批准前,以色列其它几个部门将与美国防部共同开展相关工作。

  但美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故作姿态地说,美国政府不会对任何可能出现的军售案拥有否决权,但它将被告知有关情况,而且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

  以色列军火企业对美方在以军售问题上的种种干预表示强烈反感,认为这是当局“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对以色列的国防工业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它意味着美国可以随时随地伤害到我们”。

  分析们认为,在对外军售问题上,以色列如此惟美国马首是瞻,不仅将严重损害以色列军火企业的利益,同时还将使其对外形象严重受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