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换装新一代作战迷彩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36 中国国防报
日本陆上自卫队正在换装新一代作战迷彩服(图)

资料图:身着迷彩作战服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目前,出于对提高未来作战能力的考虑,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特种部队正在换装新一代作战迷彩服。新型作战迷彩服不仅具有传统的伪装功能,还能防护红外夜视侦察仪和紫外线夜视侦察仪的夜间侦察,可大大提高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特种部队的战场伪装能力。

  据悉,日本最新研制的作战迷彩服有春、夏和秋、冬4类,采取细线条4色迷彩、两种色调,分别采用与不同季节环境的红外辐射相等的布料,能使迷彩服穿着者与所处背景之
间的光谱反射曲线基本达到一致,从而让近红外夜视仪、紫外线夜视仪、激光夜视仪和电子形像增强器等器材的侦视失效,以达到隐蔽自己、迷惑敌人的目的。

  冬用类新型作战迷彩服还增加了保暖、吸湿、防水和不易燃等性能。冬用迷彩服是在秋季迷彩服的表面套上紫外线反射率与雪相等的单层布料制作的白色罩衫,里面配有木棉汗衫、毛衣和棉衣,增加了吸湿、保暖功能,即使在-30℃气候条件下也可以发挥“防水御寒”的性能,能起到良好的避水、防风效果。

  与旧的作战迷彩服相比,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新型作战服最显著的变化是,面料图案不再采用传统的森林迷彩,迷彩服的颜色改以褐色为主色调,迷彩图案由电脑打印出来的点状象素组成,目的是让穿着新作战服的特种部队在丛林中“消失”。这与美军新一代作战迷彩服相似。

  此外,由于新作战服采用了不易起褶皱的衣料,因此,日本自卫队官兵将用不着再反复熨烫自己的衣服。

  自卫队官员称,在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特种部队更换新型作战迷彩服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也将换装新一代作战迷彩服。(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