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国防科学武器研发中心揭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7:56 环球时报
韩国国防科学武器研发中心揭秘(组图)

韩国自行研制的KT-1初级教练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国防科学武器研发中心揭秘(组图)

韩国自行研制的K9自行榴弹炮

  研制300多套武器系统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为提升海军的反潜能力,韩国计划在两年内耗资10亿美元研制一种新型远程反潜导弹。为实施“自主国防”战略,韩军近年来不断推出新型国产武器,从导弹到战舰,从飞机到火炮,韩军不断刺激着各国武器专家的神经。作为一个军事科技底子并不雄厚的国家,韩国取得这样的成就实属不易,而这一切功劳离不开一家神秘的武器研发
机构———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为“国科研”)。

  韩国国产先进武器装备的“孵化室”

  “国科研”隶属于韩国国防部,本部设在大田。它成立于1970年,是韩国第一个国防科研机构,被称为韩国国产先进武器的“孵化室”。“国科研”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队伍,截至2003年12月,在“国科研”工作的各类武器研发人员有2052名,其中博士和硕士占研发人员总数的90%以上。

  除了充足的人才队伍,“国科研”还拥有镇海海上试验场、昌源机动试验场、多乐台枪炮弹药试验场、海美航空试验场等四处大型试验场和爆炸现象实验室、地面燃烧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等56个研究设施。此外还拥有地面武器系统本部、航空/制导武器本部、水面/水下武器系统本部、通信/信息/电子战武器系统本部和核心技术研究本部等,他们一同构成了“国科研”的主体。

  韩国武器抢占国际军火市场

  成立35年来,“国科研”先后研制出KT-1初级教练机、155毫米口径K-9自行火炮、“玄武”地对地导弹、“天马”地空导弹等307套武器系统,其中245套已形成战斗力。

  目前,韩国除部分高性能战斗机和部分高科技武器部件需进口外,绝大部分武器装备已实现了国产化。国产装备不仅填补了韩军装备的多项空白,有些还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如去年研制成功的轻型反潜鱼雷“蓝鲨”可从舰艇、直升机或海上巡逻机上发射,整体性能接近西方同类产品。2005年5月10日露面的新型两栖装甲步兵战车(KNIFV),更是以优异的性能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某些性能甚至超过了美国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和俄罗斯BMP-3步兵战车。尤其是它装备了先进的数字化作战系统,能实现战场情报共享,可与己方部队进行多层次联合作战。

  经过“国科研”的多年努力,不仅韩军装备有了质的提高,“韩流”武器也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如“国科研”研制的K-9火炮、KT-1初级教练机等武器装备因

性价比高,在国际军火市场备受青睐,目前韩国已经与
土耳其
签订了价值10亿美元的K-9火炮出口合同,此外还与印尼等国签订了价值1亿美元的KT-1初级教练机出口合同。2004年韩国防卫产品出口额首次突破了4亿美元。

  15年建成尖端武器系统

  为满足未来战争的“首先报告、首先决策、首先打击”的要求,“国科研”又提出了新的目标,即让韩国军力和国防科技实力在2015年前进入世界前八位。为此,“国科研”已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构筑精密化、智能化和无人化基础战斗力,研发监视侦察、指挥控制、精密打击、情报电子战以及新(特种)武器上。具体包括:高能激光武器、非杀伤性武器系统、GPS定位系统、激光测距仪、智能材料、碳素纤维弹头导弹等。

  根据韩国《国防研究开发计划》,韩国计划在2020年前,自行研制并部署全套尖端武器系统,以改变目前在防卫方面过度依赖驻韩美军的现状。 本报特约记者 赵明 王丽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