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升级RC-135侦察机导航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升级RC-135侦察机导航系统(附图)

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4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被美国空军选中为其RC-135侦察机系列提供30套LN-120G高精度天体导航系统。

  诺·格公司的LN-120G是可昼夜跟踪星体的GPS增强型天体惯性导航系统。一旦LN-120G确定了星体位置,其将修正惯性导航系统提供的定位信息。重复这一过程能使LN-120G提供精度达20弧秒--世上能达到的最高精度--的航向信息。

  LN-120G的高定位精度使RC-135能精确地探测和侦察敌方目标,将目标数据发送给JSTARS(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监视飞机,并最终传给攻击机。"升级后的导航系统将改善RC-135的性能和可靠性,同时提供一条经济的备件供给途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导航系统部天体惯性导航系统项目经理Mike Borck说,"LN-120G还能满足其它需要极精确导航的飞机要求。"

  LN-120G采用了现代化的硬件和软件,增加了1套综合全球定位系统。它还采用了零锁陀螺仪技术、先进技术的加速度计和新型天体望远镜电子技术,将替代诺·格公司的LN-20天体导航系统。LN-20使用的是机械陀螺和加速度计,已服役约30年。

  该项目研制阶段,诺·格公司创建了新软件、测试设备和空军2005年后期将进行飞行试验的原型机。合同生产阶段将从2006年起用30套LN-120G设备替换现有的LN-20外场可更换设备。

  RC-135侦察机提供实时的现场情报搜集、分析和分发功能。RC-135机队最初由战略空中指挥部用来满足国家任务性情报搜集需要,在其服役期间还参加了每次与美国财产有关的规模不一的武装冲突。(范秋丽,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