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庆祝U-2高空侦察机首飞50周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庆祝U-2高空侦察机首飞50周年(组图)

美国空军龙女U-2高空侦察机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庆祝U-2高空侦察机首飞50周年(组图)

美国空军龙女U-2高空侦察机 资料图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9日报道 2005年8月2日,一架U-2"龙女"(Dragon Lady)高空侦察机缓缓滑入乔治亚州罗宾斯(Robins)空军基地的跑道,拉开了纪念该机首飞50周年庆典活动的序幕。它用于静态展示,驻地为加利福尼亚州的比尔(Beale)空军基地。

  位于罗宾斯基地的华纳·罗宾斯空军后勤中心的第330指挥、控制、情报、监视及侦察支持大队负责为U-2飞机提供系统保障。他们对保障活动进行管理、维护该机所有的部件
并负责管理有关合同。该基地的航空博物馆中陈列着第8架生产型U-2,它在1956年交付给中央情报局(CIA),但人们只知道中情局给它的代号是"物品349"(Article 349),不清楚它执行过什么任务。它也是早期生产的U-2中最晚退役的,直到1989年才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送给罗宾斯基地的航空博物馆。

  用于静态展示的U-2是从加州帕姆代尔(Palmdale)空军基地飞到罗宾斯基地的,飞行员是谢恩·约翰逊(Shane Johnson)少校,有着3年半驾驶"龙女"的经历。他说尽管这段时间在U-2的历史中很短,但他对于自己能成为U-2漫长历史中的一部分,以及能有如此丰富的为国家安全做贡献的经历感到非常荣幸。驾驶这架U-2回到加州的飞行员是丹尼斯·斯蒂尔(Denis Steele)少校,他说:"U-2是一种高空战略战术侦察机。它能从很远的地方起飞,飞往其他国家,搜集我们所关注区域的情报"。

  自从1955年8月首飞以来,U-2在世界各地发生的每次冲突中都扮演了关键角色,为决策者提供了关键的情报数据。该机设计用来对苏联和其他共产主义国家的军事活动进行照相侦察,使用方包括美国空军、中央情报局和NASA。对空军飞行员来说,驾驶U-2去执行任务被认为是一种尊贵的委派。用约翰逊的话来说就是"这很酷",但是U-2曾干什么、能干什么却很少有人知道,因为它执行的很多任务至今仍处于保密状态。在2003年的"伊拉克自由"作战行动中,该机也执行了任务。(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