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将研制新型膨胀波低后坐力火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25 国防在线
美国将研制新型膨胀波低后坐力火炮(附图)

膨胀波低后坐力火炮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5年8月报道 美国沃特弗利特兵工厂将利用105毫米多用途武器与弹药系统(MRAAS)的组件和转膛式装填系统研制一种独特的35毫米低后坐力火炮。最终目标是将火炮的后坐力减小75%,热负载降低50%,系统重量减轻25%,炮尾焰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不影响炮口初速。据悉,RAVEN技术可用于14吨级底盘的120毫米坦克炮,使其能够发射现有炮弹。瑞士厄利空公司的35毫米自动炮最先成功演示了这一概念。

  根据其工作原理,这种低后坐力炮被称作“膨胀波”(缩写为RAVEN)或“气体稀薄化原理”火炮。在火炮发射过程中,当炮弹通过身管时突然打开炮尾,炮膛内的膛压急剧下降,稀薄化气体从打开的炮尾迅速排出。由于炮口冲击波的扩散速度比声速快,而稀薄化气体的排放速度比声速慢,因此稀薄化气体向前推动弹丸沿着身管向前发射相对较慢。即是说,当弹丸“听到”排气之前已经飞离炮口。由于弹丸通过三分之一炮膛时,RAVEN火炮内的气体才变稀薄,因此炮口初速不会受到影响。

  MRAAS105毫米项目意外中止为沃特弗利特兵工厂留下了一门105毫米转膛炮,RAVEN研制小组采用这门转膛炮作为演示平台。这种转膛设计解决了火炮装填相关的许多难题,将火炮发射产生的热气直接导出炮尾。目前的计划是在2005财年底完成系统的设计、模拟与仿真;2006财年底完成火炮的系统工程、样炮生产和硬质地面试验;2007财年底完成目标系统生产、集成到轻型车辆平台上并进行射击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