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军用卫星网络将于2007年组建完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8:17 新浪军事
印度军用卫星网络将于2007年组建完毕(附图)

印度制图星-1号卫星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国防部长穆克杰近日在国会发言时称,印度正在打造用于军事目的的侦察卫星网络系统。该系统将于2007年正式组建完毕。

  印度原计划于2005年之前完成这一军用卫星计划,但是由于诸多技术难题推迟到了2年以后。

  西方军事专家认为,尽管迄今为止印度未曾发射过一枚纯军用卫星,但是其发射的民用卫星采用了高超的侦照技术,完全可以用于军事目的。据悉,某些民用卫星装备的照相设备,可发现地球表面1米大小的物体。这足以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先进国家军用卫星相媲美。

  印度发射的此类“准军用卫星”包括2001年的升空的TES(技术试验)卫星。印度航天局局长当时表示,该卫星仅用于和平目的。另外,2003年发射的资源卫星-1号(IRS-P6,分辨率为6米)以及2005年5月入轨的制图星-1号(Cartosat,分辨率为2.5米)都有可能被纳入军方侦察卫星网络。

  2005年底,印度还计划发射一枚制图星-2号,其分辨率可达到1米。印度官方称“制图星”系列卫星为民用项目,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其分辨率完全达到了军用标准。

  专家们认为,印军的军用卫星网络目前仅缺少一个对卫星数据进行采集分析的大型的计算中心。另外,有证据表明外国可能会参与了印度的军用航天计划。

  近年来,以色列一直就提供军用卫星技术事宜与印政府进行谈判。2003年,以色列曾向印度推销Eros-A型军用卫星(分辨率为1.8米)。目前印度正与以色列协商购置更为先进的Eros-5卫星,其光学设备的分辨率甚至小于1米。(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