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展出装备俄制便携导弹的M113装甲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11 新浪军事
新加坡展出装备俄制便携导弹的M113装甲车(图)

装备有俄罗斯“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的美制M113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近出版的一期英国《简氏防卫周刊》报道称,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Defen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简称DSTA)已研制出了一种“东西合壁”的自行防空系统--安装有俄罗斯SA-18“针”式便携防空导弹系统的美制M113装甲输送车。据悉,这种独特的近程防空系统将在8月9日举行的新加坡国庆日阅兵期间进行展出。

  据《简氏防卫周刊》介绍,新加坡国防科学与技术局共开发出了两种以“针”式防
空导弹和M113装甲车为基础的战车。其中,一种装备有专门研制的侦测雷达系统,而另外一种则未装备类似的仪器。

  除了购买自俄罗斯的“针”式导弹外,改装后的M113还装备有一挺重机枪和用于防备敌方攻击的烟雾弹发射装置。

  新加坡于1997年10月份同“俄罗斯武器装备公司”签署了购买“针”式防空导弹的合同,总价值约为5000万美元。新加坡国防部曾宣布,这批俄制防空导弹将用于充实新军目前主要由美制“霍克”防空导弹组成的防空体系,进一步增强新加坡的国土防空能力。(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