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为ZSU自行高炮系统上装对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06 中国国防报
波兰为ZSU自行高炮系统上装对空导弹(附图)

波兰ZSU-23-4MP防空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兰虽是东欧国家,但在国际武器市场上却很活跃,时不时搞出件令人注目的产品。就拿防空武器系统来说,波兰不仅推出了S-125防空导弹的改进型“涅瓦”-SD和使用T-72M改进型坦克底盘的Loara双联装35毫米自行防空系统,还对波兰防空部队现役的ZSU-23-4自行防空炮进行了升级改进,其成效让东欧诸国羡慕。

  自1991年海湾战争和1999年科索沃战争后,波兰人深切感受到自己武器装备落后,
特别是防空武器系统表现得更为突出。波兰防空部队装备最多的ZSU-23-4自行防空炮服役多年,技术落伍。它对付不了新作战对象直升机。它最大射高才1500米,连攻击直升机的影子都够不着。因为现代攻击直升机实用升限早突破3000米,连空中悬停高度也超过了1500米。

  ZSU-23-4的改进型叫ZSU-23-4MP。它的改进抓住了要害。它更换了所有过时的子系统。它的炮塔顶部右侧有了新变化,那是新加装的可仰角发射的两个导弹发射舱。每舱配备两枚“发射后不用管”的Grom2型地空导弹,用以截击射程5公里以上的空中高度3000米的低空偷袭飞机和直升机。ZSU-23-4原来装置的雷达系统拆掉了,炮塔顶上换装的新传感器舱其实就是新型光电组合系统。有了新传感器舱,ZSU-23-4MP的目标探测和跟踪距离都远达8公里。它发射新一代穿甲脱壳曳光弹,射高2500米,有效射程达3公里。

  ZSU-23-4MP采用新型动力系统。即使出现V-6R柴油发动机主机不工作情况,整个ZSU-23-4MP防空炮系统仍能正常运行。它装置了GPS和新型计算机导航系统,改进了通话系统。经过多方面的改进,它延长了使用寿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武器作战效能,也提高了战场生存力。令波兰陆军满意的是:ZSU-23-4MP在必要时还可作为有效的地面火力支援武器使用,能击毁近距离轻型装甲目标。(祝廷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